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台灣燈會有哪些亮點?周邊商品怎麼買?兔耳燈迷霧黑現場限定,2月1日開賣,還有免費光源兔Line 貼圖下載

台灣燈會有哪些亮點?周邊商品怎麼買?兔耳燈迷霧黑現場限定,2月1日開賣,還有免費光源兔Line 貼圖下載

快準備來逛台灣燈會囉!睽違23年後回歸台北,話題盛事,到底有哪些好逛?還有千萬不要錯過超可愛的兔年周邊!兔耳燈好可愛!限量黑色公開。

今年是「台灣燈會」舉辦第34年,自2001年起,開始在各大城市巡迴舉辦,在23年後回歸台北,成為話題盛事,適逢疫情解封,這場國際大型活動,勢必精彩可期!

這也是首次在台北都會密集區舉辦的「城市型燈會」,取名「光源台北」,特色是作品布滿在高樓建築、城市巷弄間,以捷運串起整個燈會場域,從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捷運市政府站延伸至台北101站,進一步串連東區商圈、信義商圈,加入松山文創園區、國父紀念館、台北101等城市重點場域,一共規劃四大展區+台北十二行政燈區展出燈飾作品。

中央展區(國父紀念館園區內及市府前廣場)

「2023台灣燈會」中央展區包括開燈台、主燈、3座副燈及多個主題燈區,是國內外藝術家或燈藝師展現藝術創作作品的場域,提供遊客與燈會互動的旅遊體驗。

主燈「玉兔壯彩」身穿粉紅色太空科技裝,整體相當吸睛討喜,細看表情更是會發現是將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結合創新科技,為萌兔加入生動表情。另外也預告會由知名音樂人陳建騏創作主燈主題曲,一定要去看看現場呀!

台灣燈會

光展區(位於東區商圈)

每件作品如同希望之光坐落在商圈巷弄間,作品重新演繹台灣的驕傲、台北最亮眼的光芒,更藉此感受從過去到現在的台灣之光與台北之光,引領我們一路走來被世界看見的精彩時刻。

活動日期:112年2月5日至2月19日
活動時間:週一至週四:14:00-22:00    週五至週日:10:00-22:00

台灣燈會 
(未來 · 穿梭 · 兔子洞)

台灣燈會
(彩虹教堂)

台灣燈會
(光兔現蹤)

源展區(位於松山文創園區)

累積超過百年歷史的台北,擁抱來自各地的多元文化,儼然成為文化創新的泉源,源展區在這個新舊融合的場域,邀請大家一起跳入這個創新泉源,讓作品帶領我們感受台北的多元共融。

台灣燈會
(源展區:島上的女人樹與和祖靈對話的路徑。)

未來展區(位於信義商圈)

台灣現今最具國際、時尚潮流的商業區,匯集各大國際知名品牌與企業集團。作品將帶領我們感受台北的潮流文化、數位科技,更讓建築本身成為作品。

十二行政燈區

臺北市十二個行政區以在地特色規劃「十二行政燈區」,結合在地民間宗教、企業及學校團體共同參與創作,感受十二種不一樣的臺北容貌。

台灣燈會
(大安燈區:快樂天堂兔)

台灣燈會
(文山燈區:玉兔倚月)

展區開燈日期及時間:2022/2/1 17:00~22:00
活動時間:週一至週四:14:00~22:00    週五至週日:10:00~22:00

超可愛兔耳燈

兔耳燈

兔耳燈 

兔耳燈

延續2022人氣虎尾燈,台灣燈會於2023年再次推出「炫彩、白色兔耳燈」DIY組裝式,和朋友、情人、孩子一同享受兔耳燈的浪漫,讓每個人成為燈會的一部分,一起點亮台北吧!

「兔耳燈」購買資訊

時間:2022年12月28日 12:00 開賣,限量13, 000組,每人每款限購2組

售價:
經典白兔款:1組299元 / 2組500元
未來炫彩款:1組299元

燈會現場(台北市政府1樓)領取免運,宅配運費130元,超商取貨運費80元

迷霧黑兔耳燈

隱藏限定款「迷霧黑兔耳燈」,半透明黑色耳朵搭配全黑點點設計,潮流又可愛。在燈會期間(2/1-2/19)於「松菸」及「信義香堤大道」實體據點開賣。

台灣燈會│兔耳燈

光源兔玩偶吸鐵燈

光源兔

光源兔

將LED燈結合玩偶,除了尾巴可以開燈的巧思外,玩偶內的磁鐵搭配鐵片,將鐵片塞到衣服裡的肩膀處,讓光源兔「趴」在肩膀上陪你逛燈會,同步也新增別針,讓你可以作為掛飾使用!

 

7-ELEVEN指定門市開始販售

官方還推出隱藏版「光源兔壓克力鑰匙圈」,與其他三款週邊商品:「未來炫彩款兔耳燈」、「光源兔玩偶吸鐵燈」、「光源兔經典滿版防潑水自動摺疊傘 - hahababy聯名款」。2/3 (五) 起將於燈會展區周邊 24間燈區7-ELEVEN指定門市開始販售。

8款光源兔免費LINE貼圖,2/18前免費下載

台灣燈會超萌「光源兔」Line 貼圖開放免費下載囉!「光源兔」以燈會主題「光源台北」為發想,三隻耳朵設計呼應「光」字上的三筆,象徵著「光」,燈會特別推出8款光源兔免費LINE貼圖,2/18前民眾都能免費下載使用。

光源兔貼圖 

點此下載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台灣燈會小提燈「大展虹兔」好可愛!限時3天發放喔!台中、高雄、屏東也有兔年提燈可領
勞保紓困每人10萬、電動機車、節能家電再延續…2022到2023你不能錯過的津貼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