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陶晶瑩:面對不好的關係,冷漠忽視,事情只會持續發生

陶晶瑩:面對不好的關係,冷漠忽視,事情只會持續發生

面於小甜甜事件,陶晶瑩就說到:「每個人都是珍貴的,都應該被尊重」。

文章目錄

小甜甜家暴事件持續延燒,一直以來就關注女性議題的陶晶瑩,原本沒有跟上新聞節奏,等到了解始末之後,她直言說道,「每個人都是珍貴的,都應該被尊重。」
 
她在直播中承認,第一時間一度氣到說不出話,但她很支持小甜甜的勇氣,她就說,「古人所謂勸和不勸離是對的,但是能決定結束一段不適合的關係,也是成熟的選擇…」

小甜甜家暴 |陶晶瑩

勇敢離開不成功的關係

陶晶瑩點出傳統的勸和不勸離,恐怕在這時代已經不再適用,如今離婚率很高,人們常在解讀離婚率時用負面的態度,批評年輕人結婚時太草率,她補充說,「那你為什麼不想說,這也是一個解套的方式,其實一段不成功的關係、沒有辦法再溝通的對象就ByeBye啊!為什麼不可以?」

這也是一種成熟的選擇。

冷漠地忽略,事情不會解決

她也提出自己多年來接觸公益活動的經驗與心得,當遇到受虐兒童或婦女的案件,第一時間就是提醒當事人要去報警,「因為你冷漠地忽略的話,這些情形就會持續發生」。

身為女人,如果走過同樣的路,就該將心比心!陶晶瑩反問:「心裡是有多扭曲,才能接受那麼扭曲的人生,」面對家暴或是不公平對待,千萬不能忽視,否則事情只會一而再的發生!

小甜甜家暴 |離婚 |陶晶瑩

老公冷暴力,也是家暴的一種

面對網友直言說:「小甜甜對老公口氣不好…」陶晶瑩回應說到,「婚姻中有第一個小孩的時候口氣不會好,有第二個小孩時口氣更不好,然而這就是夫妻之間要一起經歷磨合的事情,」

她也坦誠,身邊也有很多女性朋友抱怨自己累得半死,老公卻在一旁打電動,她覺得,這種行為也該列入家暴的一種,「憑什麼夫妻中只有一人在辛苦、另一個人卻不用。」

離婚並不可恥

很多女性很害怕一旦關係觸礁,就會面臨離婚一途!陶晶瑩鼓勵正陷其中的人說,「離婚並不可恥,離婚是代表有能力承擔一段關係的結束,勇於對自己負責,」陶晶瑩呼籲,這個社會永遠在要求對別人負責,卻沒有人會問說:「那你自己過得好不好?」

結果卻是,很多人被問到這題的時候都會悲從中來,知道自己其實一直在委屈自己。

陶晶瑩 |家暴 |小甜甜

每個人都是珍貴的

經歷這件事情,陶晶瑩說:「在每個關起房門的家庭裡面都有很多事,是我們不知道的,我覺得要保護自己是最重要的。」

她同時也鼓勵關注這件事情的網友,也要為自己人生選出一條開心替他人付出的道路,而不是帶著怨氣或委屈,把自我縮得很小很小,忘記原本自己快樂的樣子,畢竟「每個人都是珍貴的,都應該被尊重」。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小甜甜發出千字長文揭露家暴始末,她報警驗傷直言「一次都不行,家暴零容忍!」

現代女性「做自己」讓男人更辛苦?「家」是夫妻二人共同組成的單位,應是一起分工而非幫忙!

被霸凌的孩子長大成為地獄來的老師!《黑暗榮耀》宋慧喬復仇,直擊爸媽心中最深的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