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珍妮佛·勞倫斯 公開了她身為母親的心情:當媽媽的每一天,我都感覺很糟糕

珍妮佛·勞倫斯 公開了她身為母親的心情:當媽媽的每一天,我都感覺很糟糕

珍妮佛·勞倫斯 當了媽媽以後,鮮少談到孩子,但日前她在與奧斯卡獎得主Viola Davis的談話中,她提到身為母親的心情:當媽媽的每一天,我都感覺很糟糕。

32歲的珍妮佛·勞倫斯,在2022年2月迎來了她與丈夫Cooke Maroney的第一個孩子,她分享了她生下兒子後的那個早晨,就好像她的「生命重新開始了」。

但她最近接受了奧斯卡獎得主Viola Davis的採訪,透露自己在迎接兒子誕生後常常感到內疚,會不斷質疑自己當初決定成為母親的決定,這樣的念頭困擾著她的日常生活。她說:「當媽媽的每一天,我都感覺很糟糕。我感到內疚。」

珍妮佛勞倫斯

珍妮佛勞倫斯

她說:「我和孩子一起玩,我會想,這就是他想做的事嗎?我們應該在道外面去嗎?當我們在外面,又會想如果他冷了怎麼辦?如果他生病了怎麼辦?我們應該回室內嗎?這樣玩夠了嗎?現在做的這些事足以開發孩子的大腦嗎?」

可見她真的對於育兒充滿了焦慮,內心不斷有媽媽的小宇宙。而Viola Davis同樣身為母親,以過來人的經驗向珍妮佛·勞倫斯保證,每個母親都會犯錯。

Viola Davis提到自己曾在酷暑期間,將女兒鎖在車裡。她說明了當她關上車門並發現將鑰匙忘在車內時,她是如何失控衝向兩名男子尋求幫助。她抓住他們的脖子說:「我的孩子在車裡!我的寶貝!」接著她拿著手機撥打了 911,開始對接線人員尖叫。

珍妮佛·勞倫斯則回憶,一次她開車載兒子出去,沒有意識到兒子坐在汽車座椅但沒有被綁好,不久才發現兒子搖搖欲墜。她開玩笑的對Viola Davis說:「很高興知道,我們都差點殺了我們的孩子。」

珍妮佛勞倫斯

這是少數她成為媽媽後願意分享的片刻,她承認她不願意公開談論她的孩子,並解釋,她覺得談論母性太可怕了。因為成為母親對每個人來說,感受都是如此不同。

成為媽媽真的很棒嗎?或許對一些人來說,是充滿挫折的,也感覺到後悔。珍妮佛·勞倫斯身為一個演技出色的演員,她很瞭解她的經驗並不是所有人的經驗,每個人成為媽媽之後或許都有自己的壓力與陰暗面。

這樣的想法是否也鼓勵了你呢?不要期待媽媽是完美的角色,不要期待媽媽是超人,請用一種寬厚的眼光去看待身邊的媽媽。

完整影片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延伸閱讀
珍妮佛嘉納基因強大!17歲女兒比她高,與媽媽相似的臉,眾人驚呼
亞當桑德勒獲獎,女兒們為他寫了超爆笑得獎感言:應該領獎的是媽媽!
安海瑟薇40歲依然美麗,聽她聊聊懷孕和育兒的真誠心情,為孩子重新定義人生的優先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