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有雷!Netflix日劇《First Love初戀》佐藤健+滿島光.詩意絕美.跨越20年的愛情(第一集)

有雷!Netflix日劇《First Love初戀》佐藤健+滿島光.詩意絕美.跨越20年的愛情(第一集)

Netflix日劇《First Love初戀》已經在11月24日上架。以北海道為主場景,帶妳走進初戀氛圍,加入親子問題、離婚、單親等情節。不時出現的宇多田光神曲〈First Love〉,讓人無法抗拒追劇的衝動。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佐藤健飾演男主角晴道,《四重奏》滿島光飾演女主角也英。卡司還有號稱男神兒時專業戶的荒木飛羽,以及向井理、八木莉可子、木戶大聖、夏帆、小泉今日子、中尾明慶、美波、濱田岳與井浦新等。

劇情描述跨越20年的愛情,青少年時期相戀的兩人,再相遇時,男主角即將訂婚,女主角則已離婚,還有個正在單戀的青春期兒子。

初戀│日劇│佐藤健│滿島光
(畫面好美!北海道的白雪。圖:翻攝自網路)

重溫宇多田光〈First Love〉

本劇靈感源自宇多田光的兩首神曲──1999年發行的《First Love》與2018年的《初戀》。〈First Love〉是多少人青春的回憶,這首歌彷彿可以跨越時空,是無數人的初戀心事。

不時出現以簡單鋼琴、吉他組成的配樂,表現出淡淡情感,功不可沒,喜歡音樂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宇多田光│firse love│初戀
(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一曲跨越空的經典,何時聽都令人悸動不已。圖:翻攝自網路)

近期日劇的奇蹟組合

卡司加上音樂性,真的是近期日劇的奇蹟組合。看完第一集的媽編感動不已!初戀控真的無法不看,只能說日本實在太擅長製作這類題材。還有親子關係、單親媽媽、高中校園生活等動人情節。

本集金句3:

金句1:如果從來沒有遇見過你,我的人生現在會是什麼樣子?

金句2:命中註定的錯誤,也填滿了我的人生嗎?

金句3:每一個瞬間都是一片獨一無二的人生拼圖,但如果,弄丟了最重要的那一片,該怎麼辦?

以下有微雷

第一集的推薦欣賞心得有以下,不想看微雷的請看大標就好!

北海道的紛紛冬雪

太久沒去日本北海道的朋友們,可以先看看本劇。本劇的主場景是北海道(想想《情書》把小樽拍得多美!)。青少年時的兩人,在女主角生日那天,大雪中確定彼此心意,兩人緊緊相擁。

初戀│告白│北海道│NETFILX

我第一次見到妳就喜歡妳

接續上文,當男主角說出:「我第一次見到妳就喜歡妳。」嗚嗚,那場景實在太動人啦!一見鍾情這種老梗,永遠可以讓人無限激動。

初戀的那些小事

大部分的人都懷念初戀,或許不是那個人,而是那時候對感情執著又純真的自己。戲中遲遲不敢告白的男主角,又怕女主角喜歡別人,丟出一句:「當一個人問妳喜歡吃什麼就是喜歡妳吧!」

經過多年,送給喜歡對象的花,還是初戀情人喜歡的那款。
而女人呢,看見一束花,便會想起那個送過花給妳的他。

不斷錯過的兩個人

女主角本來想當空姐,現在則以開計程車維生。男主角都幾乎要搭上她的車了,卻錯過;又在街頭看見隔壁那台車的司機就是她,毫不猶豫的決定追上去,讓觀眾為此緊張又惋惜。

親子間.又親密又疏離的關係

妳會不會不時看著孩子小時候的影片,想著那個小小的、可愛的他,但長大了的他已經有了自己的世界:

妳必須問他何時回來,妳往往等不到他回妳訊息,妳要查他社群才知道他在幹嘛,妳知道他在瘋狂追逐著他喜歡的對象,而妳為他準備生日的辛苦,他卻顯得毫不在乎。

但妳不會真的對他生氣,當他一副若無其事的向你分享他的祕密,或是給妳一個微笑,妳馬上就把那些寂寞拋到腦後。

妳會擔心孩子的交友狀況,但妳知道無法阻止,因為妳也年輕過。所以妳會丟下一句,幾點給我回來、不要懷孕等警告的話,然後裝開明的放他去約會,又癡癡等著他回家。

無法實現的兒時夢想.無法挽回的錯誤

人生中犯了多少錯,才走到今日的局面?女主角是怎麼離婚,又怎麼放棄當空姐的夢想?

男主角則在擔任保全。他為何對已經交往七年,快要結婚的對象顯得意興闌珊?特別一提,佐藤健在戲裡超疼妹妹的女兒,標準女兒傻瓜的樣子,特別可愛。(但一句不交代就放女友鴿子、拋下女朋友,寧可跟姪女玩,這是?)

初戀│告白│北海道│NETFILX

兩人都過得不幸福,對比年輕時在冬雪中激動相擁的兩人,是怎麼走到現在的局面?


看完第一集,追劇衝動強勁,詩意的畫面、無可挑剔的配樂,男神與女神等星光熠熠。
究竟,20年後與初戀情人再相遇,會是什麼結局呢?

 
加入媽媽寶寶LINE@好友
孕產育兒新知不漏接👇

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有雷!Netflix日劇《First Love初戀》佐藤健+滿島光.詩意絕美.跨越20年的愛情(第二集第三集)
日本小男神!荒木飛羽,盛世容顏,經紀人在路上發掘他,以為他是女孩,但他其實是街舞、游泳高手
日劇《First Love初戀》佐藤健的高中版木戶大聖是誰?真實的他是日本幼幼台哥哥,還是運動高手,喜歡格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