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產後照護> 哺乳內衣也能多樣化! 產後胸部不變形,媽咪穿上更有自信!

哺乳內衣也能多樣化! 產後胸部不變形,媽咪穿上更有自信!

懷孕會為身體帶來不同的變化,其中讓孕媽咪最有感的是胸部。有些媽媽在孕期就換過好幾款內衣,產後更需要「哺乳內衣」的幫忙,選擇適合自己的款式,有助哺乳更加順利!

文章目錄

懷孕約16~20週開始,孕媽咪的乳房開始有了變化,乳腺會在這階段逐漸成熟,有些媽咪會分泌些許的初乳,資深泌乳顧問周采霖(koko老師)提到,通常還會伴隨脹痛感,當有發覺乳房明顯變大,內衣出現壓胸,可以準備把原本的內衣換成哺乳內衣囉!



產後即早穿哺乳內衣

懷孕過程中,看著自己的胸部慢慢變大,開心之餘,也很擔憂,擔心新買內衣不能穿,也不知道要如何選擇適合的內衣款式……koko老師表示,從孕期開始,孕媽咪能選擇哺乳內衣,產後也能繼續穿。在挑選上,koko老師提到,選擇彈性、透氣材質,能因應媽媽胸部尺寸的改變,也能避免過於壓迫胸部,進而造成塞奶,或是乳腺炎。

哺乳內衣,主要是要幫助產後媽媽哺乳更順利,產後何時開始穿?koko老師表示,產後第一週,多數產婦正在經歷胸部的生理性腫脹,穿著內衣可能會覺得不舒服,「常常聽到媽媽因胸部變形沮喪,其實多數不是因為哺乳,而是內衣穿得不正確。建議等到脹痛感緩解後,約產後第二週開始,要習慣將哺乳內衣穿上,給予胸部足夠的支撐性,減少下垂可能。」



MOOIMOM 沐伊孕哺種類花樣多.外出哺乳也方便

孕媽咪對於哺乳內衣的印象,還停留在素色、簡單的設計,「MOOIMOM 沐伊孕哺」推出的哺乳內衣,完全擺脫這些既定印象,多種樣式設計,包含蕾絲、無痕、親膚、前扣式等,有些材質輕透又舒適,適合在月子中心或在家穿,媽媽可依需求選擇喜歡且適合的款式。

其中最受媽媽喜愛的特點是無鋼圈設計,讓媽媽毫無束縛感,還有可拆式胸墊,能有效包覆住不同時期的胸部變化,外出哺乳時,媽媽只需要單手解開前扣,就能哺乳、集乳。「MOOIMOM 沐伊孕哺」哺乳內衣,一件陪伴媽咪從孕期、哺乳到斷奶後,幫助媽媽哺乳順利、胸部不變形。




如何清洗?多久要更換?

哺乳內衣的乾淨與否,關係著寶寶的吸吮衛生,畢竟乳房最接近寶寶的口腔,koko老師提醒,哺乳內衣使用的洗滌劑要仔細挑選,最好是無味、天然,如果能使用專用於寶寶的洗衣精更好。

Koko老師也提到,哺乳內衣每天支撐著脹奶的胸部,時間一久就會變鬆,建議只要肩帶有感覺到鬆,就要替換掉,以免影響胸部的形狀。


 

周采霖老師(koko老師)

經歷/國際認證泌乳顧問IBCLC.產後護理之家泌乳顧問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