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幼兒照顧> 超實用!懷孕280天必備物品清單,走進丁丁藥局一次買齊!

超實用!懷孕280天必備物品清單,走進丁丁藥局一次買齊!

看到驗孕棒上的兩條線,期待好久的寶寶終於來報到!懷孕長達280天,隨著懷孕階段的改變,日常所需要的物品也不同,這次為孕媽咪準備一份清單,來到丁丁藥局就能快速備足!

文章目錄

對於孕期的各種物品,新手爸媽始終摸不著頭緒,丁丁藥局北區內湖店店長周依美提到,最常遇到爸媽有這些疑問,像是「這些物品必須買嗎?」「各種物品的數量,又該備齊幾個?」

孕期三階段.用品整理清單



懷孕階段 用品 用途
懷孕初期 腹部撫紋 肚子漸漸增大,肌膚開始會有拉扯及緊繃感,建議從懷孕初期要開始勤於擦撫紋霜,增加皮膚彈性,避免肌膚的彈力纖維與膠原纖維斷裂後,而造成妊娠紋。
葉酸 建議從備孕期開始補充,能預防胎兒腦神經管缺陷問題。懷孕後加強補充葉酸,有助於胎兒神經管發育,以及減少唇裂的發生率。
乳液 因荷爾蒙改變,孕婦體質改變,肌膚容易出現搔癢,早晚使用低敏不刺激的乳液,以減緩症狀。
懷孕中期 私密護理 私密處分泌物多,是常見的孕期困擾,孕婦不妨適量使用弱酸性的私密護理沐浴產品,降低感染問題。
魚油 魚油含有DHA及EPA、藻油的成分以DHA為主,目前孕婦較多選擇的是藻油,因為吸收率較佳。提醒!因為魚油中有豐富的EPA,具有抗血小板凝集的作用,對於特定族群要避免食用。
藻油
鈣片 懷孕中期,是開始攝取鈣質的好時機,每日維持1,000毫克的量,有助於幫助睡眠,也能提供胎兒發育骨骼、牙齒所需的營養。
托腹帶 特別針對需要長期站立、回職場工作的孕婦,托腹帶能緩解腰部不適,也有助於改善下垂壓迫的情況,孕婦在行動時會比較舒服。
懷孕後期 側睡枕 到了後期,孕肚大大影響孕婦的睡眠品質,這時就需要側睡枕的輔助,常見的有ㄇ字型及月亮型,方便夾下孕婦的雙腳之間,減輕壓迫感。
乳頭護理 為了提前做好哺乳準備,孕婦的胸部會有脹脹的感覺,有些甚至在懷孕後期還會分泌出一點乳汁,使用乳頭修護膏,像是羊脂膏,能暫緩乳頭的不適,在產後更有助於乳頭因被寶寶吸破、乾燥的不適。
卵磷脂 約到了懷孕第8個月,孕婦就能補充卵磷脂,根據研究,每日攝取4,800~6,000毫克,能預防乳腺炎,也有助於胎兒腦部的發育。卵磷脂具有乳化作用,可幫助乳汁不那麼濃稠,更順暢從乳腺分泌出來,孕婦分泌初乳更順利。對於產後哺乳的產婦,也能繼續補充。
吸乳器 吸乳器能為媽媽帶來省時又省力的擠乳成效,選擇電動類型,媽媽可同時雙邊擠乳,效率更高,滴滴不浪費。
免手持吸乳器 除了電動吸乳器,免手持吸乳器也能減輕母乳媽媽擠乳的辛勞,解放忙碌的雙手,可以去做更多的事,像是顧小孩、做家事等。建議配件可以多準備,能減少反覆消毒的時間消耗。
母乳冷凍袋/儲存瓶 當奶量不斷提升,冷凍袋/儲存瓶會是必備用品。儲存瓶好處在於,可以直接換上奶嘴頭,加熱後讓寶寶食用;而冷凍袋則是能省下冷凍庫較多的空間,適合奶量多的媽媽,提醒一定要經過r射線等滅菌處理,確保冷凍袋的安全性。
防溢乳墊 在哺乳內衣中,放塊防溢乳墊,能避免內衣因乳汁沾濕而造成的不便與尷尬感

諮詢專業建議.提供一條龍服務

面對琳瑯滿目的孕期產品,除了上網找尋經驗分享,孕媽咪們不妨直接走一趟丁丁藥局,專業人員將提供最實質的建議! 

周依美店長提到,無論是備孕期需要的基礎體溫計、排卵試紙,還是孕期產後需要的物品,甚至是新生兒的推車、汽座、嬰兒床,丁丁藥局都有,現場也有藥師、護理師等相關背景專業人員,幫助媽媽們分析不同品牌的差別。媽媽們能以更從容的方式,走在育兒這條路上!
 

圖說:丁丁藥局內湖店周依美店長,近期也晉升為新手媽咪,站在最懂孕媽咪的立場,提供細心專業的服務,絕對能給予孕媽咪們最實質的建議!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