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母乳> 哺乳也需要神助攻!哺乳媽媽必備4大幫手,讓妳更輕鬆、自在哺餵

哺乳也需要神助攻!哺乳媽媽必備4大幫手,讓妳更輕鬆、自在哺餵

哺乳過程,為了寶寶好,媽媽傾盡全力哺餵,但媽媽也別忘了照顧好自己,運用這4大哺乳幫手,讓媽媽更輕鬆,輕鬆自在的哺乳,相信有了這些幫手,媽媽們能在哺乳這條路上走著更開心持久。

  哺乳不容易,為了給寶寶最好的,媽媽無不使盡力氣,過程中,不免會擔心奶量不夠、營養不夠,或是遇上寶寶含乳不正確而造成乳頭破皮情形,因此,以下為媽媽整理了哺乳期的4大幫手,相信媽媽在有了這些幫手的幫忙下,能在哺乳這條路上走著更順利、持久。

哺乳|膠原蛋白|TKLAB
(媽媽哺乳過程體內膠原蛋白大量流失,適量補充營養,同時維持美麗好氣色。圖/TKLAB)

幫手1.維持自信好氣色、哺乳也可以很美麗──膠原蛋白營養品

  膠原蛋白是體內重要的蛋白質,哺乳期間,媽媽為了提供寶寶所需營養,體內的膠原蛋白比平時快速且大量流失,不僅可能造成頭暈、筋骨痠痛等問題,臉色也更容易憔悴,適量補充膠原蛋白,除了維持自身與寶寶所需營養,也能保持好氣色!

  雖然豬皮、魚皮等天然食物中含有膠原蛋白,但分子較大,較不易被吸收,補充分子小且高純度的營養補充品更為快速有效。由於哺乳媽媽所攝取的營養會影響寶寶,挑選時更需留意成分安全,必須為無添加人工香精、防腐劑,以及哺乳媽媽不可以食用之成分的產品,而豐富的天然維生素C,具抗氧化功效,可促進膠原蛋白形成,幫助哺乳中的媽媽保持最佳的美麗狀態!

TKLAB.膠原蛋白飲

  使用德國Verisol®專利膠原蛋白2,500毫克,增量2倍添加NAG(玻尿酸前驅物),讓分子更小、好吸收,加倍有感。另含維生素C,促進膠原蛋白生成,兩種口味好喝無腥味。無添加孕哺婦不能食用的成分,但此一階段,女性體質較為特殊,若不放心,建議先諮詢過醫師再飲用。

乳頭破皮|乳頭乾癢|慕之恬廊|哺乳照護膏
(哺乳照護膏可於產前預防乳頭乾癢、產後幫助乳頭與乳暈肌膚修復,是哺乳媽媽的一大幫手。圖/慕之恬廊)

幫手2:預防乳頭乾癢、親餵無負擔哺乳──哺乳照護膏

  懷孕中後期,為了日後哺乳準備,乳腺快速發展,有些孕媽咪會發現乳頭出現些許分泌物,加上受荷爾蒙影響,乳頭及乳暈容易產生乾癢,使用哺乳膏可降低癢感,並滋潤、保護乳頭。寶寶出生後,新手媽媽尚未能熟悉親餵技巧,若寶寶含乳不正確、拉扯乳頭,易導致乳頭破皮受傷;使用擠乳器時過強的吸力或與哺乳內衣的摩擦,也可能造成乳頭不適,建議於親餵或擠乳後使用哺乳膏,幫助修復乳頭與乳暈肌膚。

  因為乳頭為寶寶直接含乳的部位,所以媽媽在選擇乳頭照護產品時要特別留意!可選擇成分較為天然植萃的產品,如添加有機橄欖油成分,富含Omega3-6-9,兼具滋潤保濕作用,另外也不要添加過多化學成分,如Paraben防腐劑,使用起來會更加安全放心!

慕之恬廊慕之孕哺乳照護膏

  通過歐洲BIO、ECOCERT雙重有機認證,具滋養防護、舒緩不適、修護乳頭三重功效,100%成分源自天然,無添加香精、酒精與防腐劑,不含羊脂等動物來源,純素配方,質地不黏膩、不厚重好推勻,溫和呵護媽媽的乳頭肌膚。

母乳益生菌|寶乖亞
(母乳是寶寶重要的益生菌來源,媽媽補充益生菌,可同時為自己與寶寶建立良好的消化道菌叢生態。圖/寶乖亞益生菌)

幫手3.培養消化道菌叢、建立保護力──益生菌

  照顧好消化道很重要,當消化道中的好菌相較於壞菌多時,就能幫助建立較好的保護力。寶寶剛出生時,消化道尚未完全成熟,體內的菌種來自於媽媽產道(自然產)或皮膚(剖腹產),接著藉由喝母乳來獲取其中的益生菌,幫助消化道建立良好的菌叢生態,若體內菌種生態失衡,寶寶就容易出現不舒服、哭鬧情形,建議透過益生菌的補充,增加消化道中的好菌,有助減少不明原因的哭鬧。

  由於母乳是寶寶重要的益生菌來源,媽媽體內的菌種會透過母乳,提供給寶寶。因此,媽媽建立好自身良好的菌叢,補充由母乳中分離出來、「源自於母乳」的益生菌,可同時照顧自己與寶寶的消化道健康。

寶乖亞D-Plus

  產品通過美國FDA的GRAS安全認證,並列入歐洲食安局的QPS清單,內含專利菌株──羅伊氏乳酸桿菌DSM17938與人體每日必須營養素──維生素D,是極少數可安全用於孕產婦、哺乳媽媽、新生兒及幼兒的益生菌食品,適口性佳,可隨時補充,達到健康效益。



(哺乳媽媽擔心哺乳問題,可適當補充卵磷脂。圖/孕哺兒)

 哺乳媽媽|發奶飲品|哺多多|孕哺兒
(哺乳期除了嘗試各種哺乳食物,也能夠選擇補充媽媽飲品,如簡單方便沖泡的哺乳茶是不錯的選擇。圖/孕哺兒)

幫手4:順利哺乳,突破哺乳瓶頸──卵磷脂&媽媽飲品

  媽媽在哺乳過程中,最擔心遇到哺乳卡關和產量停滯不前的問題,除了頻繁擠乳、補充水分與飲品、避免油炸食物外,透過卵磷脂、媽媽飲品的補充,能幫助哺乳更順暢。媽媽懷孕後期,就可開始補充卵磷脂,除了多攝取黃豆、蛋黃與動物肝臟等食物,也能購入營養品,高單位、搭配多重營養成分的卵磷脂,一天補充2,400~4,800毫克,同時攝取充足水分,一次補足所需營養,產後補充更有助於哺乳順暢。

  想突破產量瓶頸,媽媽可嘗試各種哺乳食物,但有些得費時準備,選用隨沖即飲的哺乳茶,於擠奶前20~30分鐘飲用,就能輕鬆哺乳。由於每個媽媽體質不同,不同媽媽飲品能起的效果也不同,選用適合自身體質的飲品更為合適。

孕哺兒.卵磷脂&哺多多

  卵磷脂多機能營養細末,每包含有2,400毫克歐盟進口精純卵磷脂,更含豐富營養,如:活性初乳蛋白、磷脂質絲胺酸PS等成分;哺多多媽媽飲品與日本協力濃縮萃取技術研發而成,最適合東方體質的哺乳媽媽,細顆粒狀,口感極佳,是哺乳期間不可或缺的營養品。

延伸閱讀
【哺乳三階段QA】想順利哺乳,產前要做哪些準備?專家解答常見6大疑問,助產後哺乳成功
【哺乳三階段QA】初乳怎麼擠?吃到退奶食物怎麼辦?產後黃金哺乳期該掌握的10個母乳哺餵事項
【哺乳三階段QA】哺乳媽媽回職場後,遇哺乳瓶頸別慌!泌乳顧問提供解方,讓你的哺乳之路更長久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