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產後照護> 以智能育兒走進科技城市 智慧守護媽咪孕期到產後

以智能育兒走進科技城市 智慧守護媽咪孕期到產後

新竹市可說是全台灣最會「生」的城市,讓以科技聞名的城市充滿朝氣與活力。為了讓年輕父母在生育之路上更加勇往直前,擁有照顧超過萬名母嬰經驗的國泰產後護理之家,發揮集團的科技能量,以智能育兒進駐這座科技城市,從媽咪的孕期、產後照護開始,為家庭打造一條龍的服務,讓一家大小的健康受到最貼心的守護!

早早深耕新竹的國泰健康管理,看準此地區因蓬勃的「生」機所帶來的潛力,在提供健檢服務之外,此時更藉由產後護理之家的入駐,讓集團的科技能量在這座科技之都,發揮守護全家健康的重責大任。

國泰寶寶APP.全程守護母嬰健康

蔓延兩年多的疫情,似乎仍看不到盡頭,國泰健康管理婦幼營運部經理林郁娟指出,本來就重視會館感染控制的國泰產後,為了讓爸媽更安心,對於全新打造的國泰竹教產後護理之家,更是強化防疫工作來照護館內產後媽媽及新生兒,特別打造了智能淨化系統,讓室內空氣受到層層把關,全棟淨化導入新鮮空氣循環,確保空氣的純淨品質、含氧量充足,讓人置身在舒適的環境中。

她表示,同時整合集團科技能量,加速布建數位化的照護服務,讓爸媽在坐月子時擁有更便利且貼心的體驗。以精心設計的「國泰寶寶APP」,在產前提供媽咪產檢提醒、孕期衛教等相關資訊,並在去年第四季推出的2.0版本,新增了孕期產檢紀錄,只要媽咪是在國泰醫院接受產前檢查,都能將檢查結果以數位記錄方式保存在APP當中,以輕鬆掌握寶寶在孕期的成長歷程。

在爸媽入住國泰竹教產後護理之家期間,則透過「國泰寶寶APP」隨時觀看嬰兒室中寶寶動態,會館中的專業護理人員也會定時將每一位寶寶成長狀態和變化,紀錄於該寶寶APP當中,讓爸媽同步掌握參與孩子的每一個重要成長階段,林郁娟經理強調,「我們也看好數位化的科技工具,在新竹這樣一個年輕的科技城市來推動,能夠更貼近新手爸媽們從孕期到產後的各種需求」。


專業貼心.優質產後照護

新竹科學園區匯聚了許多高科技從業人員,忙於工作的他們要如何兼顧沒有長輩支援的家庭照顧?林郁娟經理指出,「國泰產後以既有經驗,觀察爸媽在產後坐月子地點的選擇上,不外乎是離住家或工作地點近,坐落在新竹市中心的國泰竹教產後護理之家,以地理優勢獲得青睞,讓爸爸們免於在公司與照顧太太及新生兒間勞碌奔波」。

她說,除了交通便利外,國泰竹教產後護理之家位在國泰新竹健康園區6、7樓,獨棟建築加上每間都有的整片落地窗,不只讓媽媽坐擁城市難得一見的綠意庭園,觸目所及盡是藍天綠地,也能在透亮光景下享受陽光溫柔的親吻,此一充滿療癒放鬆氛圍的產後空間,可是為新竹媽咪們所特別打造的!



國泰產後提供的專業母嬰照護服務,素來有口皆碑,從孕期到產後的黃金修復期,始終貼心呵護著每一位媽咪,堅持以1:5專業護理師照護比例、國泰醫院醫師陣容定期巡診,專職營養師一對一營養諮詢,並規劃個人化的飲食菜單,以自設廚房精心烹調餐食,讓媽咪的產後調理「養身不養肉」,出住時,明明是手抱滿月嬰的媽媽,卻有著小姐般的輕盈體態。



林郁娟經理表示,在新竹觀察到男性主動參與育兒工作的意願,比其他地區來得高,「我們重視新手爸爸的需求,未來規劃推出一系列『神隊友養成計畫』,透過『爸爸教室』課程分享,讓爸媽更能以同理心理解彼此的難處和壓力,互相成為對方和寶寶的神隊友」。

整合服務.提供全齡照護

林郁娟經理指出,為了讓國泰竹教產後護理之家的母嬰獲得更為方便且安心的健康照護,位在同一健康園區1、2樓的杏保醫網信霖診所,以守護孩子的健康為核心,打造趣味溫馨的候診環境,提供小兒保健、疫苗施打等服務項目,「只要約好時間,就可帶寶寶下樓打疫苗」,以此開啟「一條龍」的醫療服務。



再者,成為父母後,肩負的責任加重,擁有良好的身體健康也更顯重要,國泰健康管理負責健檢業務的新竹中心則是擴充健檢場域至千坪規模,規劃更舒適的受檢空間,在每一個季度會針對健康趨勢推出不同方案,擴大守護新手爸媽的健康;同時與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合作,新增美容醫學項目,提供產後媽咪相關的膚質檢測、多元肌膚保養療程,媽媽水噹噹,相信能為育兒生活注入豐沛的動力。

林郁娟經理表示,透過健檢、產後、診所提供「三合一服務」,將不同事業體整合在同一園區,運用過往專業健康照護經驗及數位化科技工具,打造智慧健康生態圈,以「全齡照護」滿足大新竹地區家庭在不同階段的健康需求。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