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肌膚照護> 小心!夏季寶寶皮膚照護大作戰—日本權威醫師的「基肌育講座」

小心!夏季寶寶皮膚照護大作戰—日本權威醫師的「基肌育講座」

山本一哉 小兒皮膚科權威醫生: 原愛育醫院皮膚科部長(日本皇室御用小兒醫院)、日本最權威的小兒皮膚科專家、日本小兒皮膚科學會創始人、日本國立小兒病院初代皮膚科部長


山本一哉 小兒皮膚科權威醫生


由於嬰幼兒新陳代謝旺盛,很容易出汗,加上炎炎夏日的高溫,出汗狀況更是明顯。對寶寶稚嫩的肌膚而言,汗水就是一種刺激。來自日本小兒皮膚科權威山本一哉醫師的「基肌育講座」,與你分享如何避免出汗對寶寶造成皮膚的不良影響。




有袖子的短袖1件+短袖上衣露出來通風+吸水性高的棉質素材+外出時戴有邊沿的帽子+在室內光腳+室溫維持在23°C最理想

 


寶寶容易流汗,但不代表讓寶寶光溜溜,就是正確作法喔!



 


寶寶汗腺和大人一樣多,加上寶寶的代謝更加活躍,所以,寶寶的出汗量可以達到大人的3倍。出了汗,如果不立刻擦掉,汗水會破壞寶寶肌膚屏障,最快10分鐘就會出紅疹,而引發各種皮膚問題。




夏季預防寶寶皮膚出問題3要點

Point1.擦汗

出汗後,儘快用濕毛巾、紙巾輕輕按壓皮膚,拭去汗水,或洗澡把汗水沖掉。

注意!不要用乾的紙巾、毛巾用力擦,容易擦傷寶寶皮膚。

推薦:Mama&Kids嬰兒清爽潔膚水
擦汗前,噴在出汗部位,輕鬆擦去汗水又保濕!夏天的時候,可放在冰箱冷藏一下,發揮舒緩止癢的效果,讓寶寶更舒服喲。


Point2.清洗

出汗太多,建議直接清洗沖水,使用沐浴乳等保養品,1天最多使用1次。

注意!寶寶脖子等皺褶多的部位,請仔細清洗。寶寶臉頰也要認真用泡泡清洗。寶寶頭皮油脂分泌和大人一樣多,特別容易發臭,最好以專用洗髮液按摩頭皮清洗。

推薦:Mama&Kids嬰兒泡沫沐浴乳&嬰兒泡沫洗髮液


Point3.保濕

每次擦汗或清洗完畢,都要進行保濕。

注意!寶寶脖子和關節處等皺褶多的部位,容易忘記保濕而出現狀況,請記得這些部位也要仔細塗抹保濕。寶寶屁股和嘴巴周圍,每次擦拭完後,都要記得使用乳霜,以重點保護肌膚並隔離刺激。寶寶屁股經常擦拭容易乾燥,建議使用乳霜塗抹屁股周圍。另外在飲食前塗抹嬰兒嘴巴周圍保護乳霜,重點保護隔離刺激。

推薦:Mama&Kids嬰兒保濕乳液




日本易敏肌寶寶護膚人氣No.1-Mama&Kids




Mama&Kids 是業界最早期關注嬰兒肌膚狀態的品牌之一,以「出生後即刻護膚」為口號,在小兒科醫生的協助下,積極致力於研究兒童肌膚,並廣受日本230家以上的婦產科醫院使用。
 

每一款商品都通過最嚴格的皮膚測試確保安全性和護膚效果

通過過敏檢測*1

通過過敏性皮膚斑貼測試*1

通過食物過敏檢測*2

通過嬰幼兒異味性皮膚炎安全性檢測*1

通過新生兒和嬰幼兒的連續使用檢測*1

不添加香料

不添加色素

不添加 Paraben

不添加礦物油

不添加石油系表面活性劑

*1. 不代表所有人的皮膚都能適應我們的產品。
*2. 根據含有過敏原食物的檢查方法進行測試。結果顯示,特定原材料(雞蛋、牛奶、小麥、蕎麥、花生、甲殼類)以及類似的特定原材料(大豆、核桃、腰果」夏威夷果)確認低於檢測範圍或呈陰性。不過,這並意味著每個人使用我們的產品都不會產生過敏。

 

Mama&Kids 官網  https://www.mamaandkids-tw.com/
Mama&Kids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mamaandkidstw 
Mama&Kids IG    https://instagram.com/mamaandkids_tw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