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產後照護> 關於吸乳器的6道Q&A,媽媽都該入手「貝瑞克多功能穿戴式電動吸乳器」!一機擁有3種吸乳模式,隨時保持擠乳的最佳狀態

關於吸乳器的6道Q&A,媽媽都該入手「貝瑞克多功能穿戴式電動吸乳器」!一機擁有3種吸乳模式,隨時保持擠乳的最佳狀態

哺餵母乳,是媽媽們最引以為傲的母愛表現,享受完最親密的月子期後,不少媽媽會選擇返回職場,當還想給寶寶母奶時,「吸乳器」便是最好的工具。至於挑選時有哪些細節要注意?專業的甜蜜泌哺育諮詢教學工作室負責人暨IBCLC國際泌乳顧問董宜蓁為各位母乳媽媽來解答!

Q1:挑選吸乳器的重點?

A1:當媽媽在挑選吸乳器時,可以先看看這台吸乳器,是否具備按摩模式及吸乳模式,按摩模式,可以幫助媽媽放鬆乳房,引發奶陣後,再轉換成吸乳模式,就能將奶水順利移出,提高效率。

另外,育兒生活如此忙碌,選擇免手持吸乳器,能解放媽媽忙碌的雙手,讓擠乳不再是件有壓力的事。 

Q2:為什麼按摩模式這麼重要?

A2:「母乳量的多寡,關鍵不在時間,而是奶陣有沒有被引出來。」董宜蓁老師說明,並不是把吸乳器放上乳房,就能馬上吸出奶水,先使用「按摩模式」,就像是在提醒媽媽的身體要準備「出貨」,進而引發奶陣,這時媽媽乳房的乳管線會擴張,大量的乳汁被誘發出來後,再開始擠乳,才能有效提高產量。

 

Q3:要如何觸發奶陣?

A3:什麼是奶陣?董宜蓁老師提到,媽媽要學習觀察自己的乳房狀況,當乳房出現緊緊的、脹脹的,這就是奶陣的感覺,媽媽可以試著用手擠出乳汁,否則憋奶可能會影響之後的奶量。

但不是每位媽媽,都能明顯感覺到奶陣,該如何觸發?董宜蓁老師表示,尤其是職場媽媽,因為工作壓力,加上擠乳時間短,奶陣更不可能被引發,最簡單的方式為,使用吸乳器前,先替乳房進行按摩,放鬆之後,會讓擠奶過程更順利,「或是在擠乳時看看寶寶的影片、吃些喜歡的東西,心情愉悅了,奶陣就會來。」

Q4:有別於其他的吸乳器,泌乳顧問推薦貝瑞克的原因?

A4:董宜蓁老師提到,擔任泌乳師這麼多年,最常聽到媽媽反應,買了好幾台吸乳器,總是找不到適合自己的頻率,他推薦,貝瑞克多功能穿戴式電動吸乳器,與其他品牌最大的不同在於它有3種泌乳模式,以及5段吸力可調整,每位媽媽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適合的頻率和強度,「一機等於三機,勝過換好幾台吸乳器,CP值相當高。」

 

Q5:為什麼免手持吸乳器如此受歡迎?

A5:育兒生活比想像中還忙碌,媽媽想做自己的事都很難,更別說是有時間好好擠奶,董宜蓁老師表示,貝瑞克多功能穿戴式電動吸乳器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免手持這項優勢,搭配水滴狀造型,與胸部貼合,媽媽可以直接放置內衣裡,邊擠奶邊做其他事。董宜蓁老師提到,「免手持能享受到如親餵般的輕鬆,我也實際讓一些媽媽使用過,帶著貝瑞克多功能穿戴式電動吸乳器能做些簡單的家事,真的方便許多。」

 

Q6:根據臨床經驗,這次的新品最吸引媽媽的點是?

A6:好的擠乳工具,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此次貝瑞克新推出的多功能穿戴式電動吸乳器,三種吸乳模式,搭配按摩模式,讓不同媽媽都能調整到自己最舒適的狀態;免手持、水滴狀設計讓媽媽省下不少時間,甚至在職場工作的媽媽,也能直接在座位上擠奶。

貝瑞克多功能穿戴式電動吸乳器的頂部按鈕設計,讓擠乳中的媽媽方便操作,另外,只要將吸頭拔下,收集瓶能直接變成奶瓶哺餵寶寶,充飽電後,可以連續使用1.5小時,體積小攜帶方便,使用上也簡單,可說是母乳媽媽必須入手的用品。

董宜蓁老師強調,觀察自己的身體是很重要的,媽媽們要學會辨別脹奶的感受,同時再搭配擁有3種吸乳模式及按摩模式的貝瑞克多功能穿戴式電動吸乳器,只要心情愉悅了,奶量自然就會提升囉!

貝瑞克粉絲專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