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媽咪評鑑團
風格媽咪評鑑團 Wan-Yi Lee

最美口水退散符!「桃子手作」收涎餅乾開箱

今天要來跟大家開箱我們期待已久的「桃子手作」收涎餅乾!

    寶貝要滿四個月了!驚!沒想到我當媽已經要邁入第五個月!可能是跟寶貝相處的時光太愉快,覺得時間流逝的好快~寶貝一天一天的長大著,捨不得,又好期待。

    為了給寶貝我們能給的最好的,我們非常認真去打聽身邊朋友收涎的方式、使用的道具。

    不過,問了好幾圈後,覺得身邊朋友們使用的道具真的不是我們想要的,正愁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好險神隊友爬文能力強大,找到了這間可以把糖霜畫的栩栩如生的糖霜餅乾設計店家——「桃子手作」。

收涎 收涎餅乾 餅乾
(「桃子手作」收涎餅乾。圖/Wan-Yi Lee)

「桃子手作」須提前一個月訂製,一天僅收一組訂單

    或許是因為老闆對每一次設計都很用心,需要花費較多時間去針對每一個訂單主題設計糖霜樣式,所以他們的訂購方式是「每月15號10AM為下個月訂單開放日,一天僅承接一組12片餅乾」,並利用臉書messanger私訊來下訂。

    以2/10的訂單為例,在1/15時會開放訂購2月的訂單,假如1/15上午10點開放預訂時,有人搶先訂購了2/10的單,則2/10那天的訂單量就滿了,老闆就不會再接其他2/10的單了,但是2月的其他天的訂單就都還是可以訂的。

獨角獸 收涎 餅乾
(以「獨角獸」作為設計主題的收涎餅乾。圖/Wan-Yi Lee)

以獨角獸作為餅乾設計主題,搭配粉嫩色調及多樣元素

    我們的收涎儀式預計在2/19舉行,為了給寶貝珍貴的收涎回憶,1/15那天,從7:45就開始,設了一堆鬧鐘,從前兩個小時就開始提醒,就是為了能做好所有準備,把可能影響的因素都排開,甚至特別請媽媽出馬幫忙照顧寶貝一小段時間。好險!我們總算不負眾望,順利幫寶貝訂到桃子的收涎餅乾!

    下訂的時候,老闆讓我們提供關於餅乾設計的主題構想,瘋狂如我,把主題構想分成幾個面向,寫了下面這段落落長的文字給老闆:

    主題的中心思想:「Thank you for being our one and only. 我們的親愛的,妳的出現就像獨角獸一樣,那麼的繽紛、那麼的夢幻。謝謝妳,我們最獨特、最獨一無二的存在,願妳成長路上充滿許多美好和愛。」

    主題搭配的色彩希望以粉嫩清新的顏色(粉紅、粉藍、牛奶米白色)為主色調。

    而圖樣的部分,希望能囊括:娃娃車、玩具、包屁衣、小洋裝、雲朵&彩虹、獨角獸、4 months的牌子、you’re loved的牌子、捕夢網、奶瓶、奶嘴、蝴蝶、宇宙(粉色)、星球(粉色+畫有獨角獸在飛的圖樣)、火箭(粉色)等幾個元素~

收涎餅乾 餅乾 收涎
(「桃子手作」收涎餅乾。圖/Wan-Yi Lee)

    當然,寫成這樣,我心目中早已對收涎餅乾有了一些想像,所以在收到實物、看到第一片餅乾的反應是「嗯,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但還說不出喜歡還是不喜歡。

    而當我從紙盒裡,一片一片地把餅乾拿出時,我每拿一片,就越覺得餅乾有著超乎我想像的精緻!而且是越看越美的精緻!

不會過分甜膩的糖霜餅乾!伴隨奶香與甜蜜在嘴裡化開

    在味道方面,印象中的糖霜餅乾就是「甜滋滋」,而在看了這五顏六色的餅乾後,家人們紛紛表示:「一、定、超、甜!」抱著這個想法,以及「錢都花了,還是多少嚐一些」的心情,我們便撇了一小口放入嘴巴,隨即一股奶香伴隨著淡淡的甜蜜就在舌尖化開!好驚人!我們又再被震驚了一番!不甜!她不甜!甚至還很好吃!

    當然,以餅乾的價格來說,扣掉運費,一片餅乾換算下來大約台幣200出頭,是不便宜,但是,換來的餅乾是又美又好味~真的好滿足!這次的收涎派對大成功!謝謝桃子手作!

收涎餅乾 餅乾 收涎
(「桃子手作」收涎餅乾。圖/Wan-Yi Lee)

延伸閱讀
手作造型收涎饅頭.6種可愛造型一次療癒妳的心
0~4個月寶寶生命禮俗:滿月、剃胎毛、收涎,過去、現代做法比一比

看更多Wan-Yi Lee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