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媽媽更衣室> #Mombeauty 2022最適合媽媽的3款MIT粉底液實用評測!省錢、省時間、打造好氣色

#Mombeauty 2022最適合媽媽的3款MIT粉底液實用評測!省錢、省時間、打造好氣色

媽媽最怕人問:你最近是不是很累?氣色看起來不太好......媽編針對職場媽媽、全職媽媽、新手媽媽肌膚狀況,精挑細選三款2022開架粉底液,打造好氣色!

    有了孩子之後,媽媽們在忙碌育兒生活之下,化妝時間變得少之又少,再加上現在戴口罩,化妝的需求就更低了,再加上萬物齊漲,要媽媽們花兩三千買一罐專櫃的粉底液,其實真會有點花不下去。畢竟媽媽們的心態都是,在自己身上省一點,但給孩子的絕對是最好的!

2022 開架粉底 推薦
(2022開架粉底推薦。圖/shutterstock)

    但近年來,開價品牌也越做越好,而且不光是我們熟知的日系和韓系,MIT台灣製的開架彩妝也後來居上,許多眼影、腮紅甚至讓大家全都包色處裡!今天媽編就要跟大家介紹,3款各自在開架粉底液中佔有一席之地的「MIT百元開架粉底」!(產品由筆畫排名順序)

氣場十足,適合職場菁英媽媽

1028 極上鏡柔光超磁水粉底 SPF45 PA++

    官方主打專櫃級光感水粉底、抗暗、越晚越服貼,富含水解膠原蛋白,讓乾肌也不怕浮粉,油肌不會融妝。每一刻都可以讓我們綻放最美光暈肌!

2022 開架粉底液 推薦 1028 極上鏡柔光超磁水粉底
1028極上鏡柔光超磁水粉底。圖/翻攝自1028官網)

*實用心得

    這款1028粉底液在網路上可以說是收穫不少好評,媽編自己使用下來的心得是他的妝感真的好美,完全不輸手邊已經有的專櫃粉底液,官方說的持妝度、修飾度也都非常感。但若要配合現在戴口罩的情況,還是要記得在鼻翼兩側加強定妝! 

2022 開架粉底液 推薦 1028 極上鏡柔光超磁水粉底
1028極上鏡柔光超磁水粉底。圖/翻攝自YouTube@1028VisualTherapy

*適合家庭、事業全搞定的職場菁英媽媽

    因為這款持妝度很好,因此推薦給需要一整天帶妝的職場媽媽們,早上帶孩子出門後,一整天在外工作,也不用擔心底妝斑駁嚴重。如果你是乾肌的媽媽,請先做好妝前的保濕,後續上妝才不會浮粉! 

*選色指南

2022 開架粉底液 推薦 1028 極上鏡柔光超磁水粉底 
將手臂放到白底的牆上,運用自然光觀察手腕內側的血管顏色。藍色是冷調肌、橄欖色則為暖調肌、藍綠兩色都有的人則為中間調偏黃。圖/翻攝自1028官網

打造全職媽媽貴婦感

Solone 專屬訂製輕粉底 SPF50

    官方主打裸紗般的清透粉體,妝感自然薄透不厚重,輕鬆打造精緻的微霧光感肌,內含控油成分,可以讓你的持妝度UP。

2022 開架粉底推薦 Solone 專屬訂製輕粉底 SPF50
(Solone專屬訂製輕粉底。圖/翻攝自Solone官網)

*實用心得

    把粉底液塗在臉上時,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並不是走高保濕的光澤感路線,如同官方所說,有種微霧的光感。雖然是開架品牌,但具有一定的修飾度,整體來說,如果平日裡喜歡,櫻花妹的氧氣輕透感,那媽編認為你會喜歡它。此外,有在尋覓好用的開架刷具的媽咪,媽編超級推薦Solone他們家的刷具!

*適合多半時間在家,偶爾需要出門聚會的全職媽媽

    大部分時間在家裡的媽媽,其實並不需要時刻帶著妝,但偶爾的me time,不管是跟姐妹聚餐,或是回娘家探望家人,需要小施胭粉時,清透的Solone粉底液就會很符合你的需求,除了持妝度不錯,也能讓你擁有好氣色。

*選色指南

2022 開架粉底推薦 Solone 專屬訂製輕粉底 SPF50
將手臂放到白底的牆上,運用自然光觀察手腕內側的血管顏色。藍色是冷調肌、橄欖色則為暖調肌、藍綠兩色都有的人則為中間調偏黃。圖/翻攝自Solone官網

拯救新手媽媽氣色

MEKO 柔光晨露無瑕美肌粉底液 SPF10 PA+++

    官方主打高延展性、高遮瑕、高服貼,讓妳的肌膚透出宛如朝陽照射在晨露上,打造專櫃級的光感水粉底。

2022 開架粉底 推薦 MEKO 柔光晨露無瑕美肌粉底液 SPF10 PA+++
MEKO柔光晨露無瑕美肌粉底液。圖/翻攝自MEKO官網 

*實用心得

    被網友稱之為「後起之秀」的MEKO可不是空穴來風,可能還有人沒聽過他的品牌,但偷偷說,媽編很愛他們家的腮紅。而這款粉底液,也因為妝感漂亮服貼,遮瑕度超好聞名,且隨著疊加的次數,遮瑕度也會再更上一層樓。

*適合仍在與寶寶每晚奮戰的新手媽媽

    因為它是三款粉底中遮瑕最高的,所以首要就是推薦給我們的新手媽媽!新生兒的狀況很多,夜奶、夜哭⋯⋯等,很容易讓新手媽媽出現黑眼圈、壓力大到冒痘,甚至臉部出現小顆粒,都可以用MEKO的粉底液修飾掉,是不是很划算!

*選色指南

2022 開架粉底 推薦 MEKO 柔光晨露無瑕美肌粉底液 SPF10 PA+++
將手臂放到白底的牆上,運用自然光觀察手腕內側的血管顏色。藍色是冷調肌、橄欖色則為暖調肌、藍綠兩色都有的人則為中間調偏黃。圖/翻攝自MEKO官網 

開架MIT粉底液3款總評比

2022 開架粉底液 推薦
(2022開架粉底推薦總評。圖/《媽媽寶寶》製)

    最後還是想提醒媽媽們,底妝要服貼,妝前的保養可不能少,也可以在底妝前先上一層保濕類的妝前乳,以「清爽」的質地為主,若太油,恐怕會跟之後的底妝打架、起屑,若都沒有保養,也可能會出現浮粉、卡紋的狀況。

    使用完化妝產品後,一定要記得卸妝卸乾淨,不讓底妝殘留在毛孔裡面,不然很有可能會致痘或是閉鎖式粉刺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