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兒童健康> 兒童4-6歲> Omicron延燒!又增一例國小家長確診,小朋友沒打疫苗成為標靶,醫師:家人快去打第3劑

Omicron延燒!又增一例國小家長確診,小朋友沒打疫苗成為標靶,醫師:家人快去打第3劑

新竹昨日一家4口確診,分別是爸爸、媽媽、就讀義民高中的女兒及三民國小的學童。疫情正逐漸蔓延中,新竹今日又新增一位家長確診。

     為因應疫情,新竹市政府連夜為師生分批進行PCR篩檢,不過昨天深夜新竹市北區某國小家長接到預防性停課的訊息,表示因為學生家長確診,今天該班預防性停課一天。事後校方也證實確有發放這樣的公告簡訊,並提醒:「只有該班預防性停課,其餘學生不受影響,正常上下課。」

由於疫情延燒,新竹市長4大新年防疫措施:

1.原定1/21新竹過好年活動開幕延期辦理。

2.新竹市轄下公私立的運動中心、游泳池之附屬設施---SPA區、蒸氣室、兒童戲水區即日起暫停開放。

3.市府與所屬機構包括學校、尾牙聚餐、年終活動皆取消。

4.新竹市今年度春節發紅包形程取消。

保護家中年齡較小的孩子,醫師建議家人打第3劑疫苗

     儘管此次新增的個案是家長,但 Omicron確診者年齡相對都較小,讓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都相當憂心,根據蘋果日報導,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張凱音表示,12歲以下的小朋友目前台灣還沒有核准疫苗,因此他建議孩童的家人應盡速把疫苗打完,更建議甚至可以打到第3劑,因為第3劑對預防Omicron的效果比第2劑好。

      此外,年節將近,親戚朋友會頻繁互動,建議大家都能戴好口罩、勤洗手,進出公共場合要小心。父母親也可以帶孩子去打流感疫苗,可以預防流感與Omicron出現的徵狀搞混的情形。

快篩站
(如發現身體不適,應盡速考慮快篩)

      張凱音主任表示,新冠變異株Omicron確實看起來輕症較多,但他發病速度非常非常快,平均潛伏期大概只有3天,因此要特別提高警覺心。如果發現喉嚨痛等上呼吸道的症狀,且有去人多的地方,或有趣聚餐,可以先考慮在家快篩,若已經是風險對象的話,可以先打1922,詢問適當的就醫途徑。

延伸閱讀
防疫繪本帶孩子認識病毒,保護自己!洗手、戴口罩步驟一次記住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