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疫情延燒!新竹三民國小也提早放寒假。第3劑疫苗開打,1922預約今日開放登記

疫情延燒!新竹三民國小也提早放寒假。第3劑疫苗開打,1922預約今日開放登記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延燒,連續幾天晚間都有緊急通知,特殊時期大家應做好防疫工作,並提高警惕!

桃園相關學校停課通知

      昨晚深夜再傳出新增3例確診個案,一家人於1/9日曾到中壢西堤餐廳用餐,一家4口3人確診,除媽媽陰性外,爸爸與一對兒子均為陽性。因此昨晚桃園教育局再次緊急宣布,中壢區信義國小、華盛頓幼兒園今起停課14天。今天早上將展開環境大消毒。

      此外,龍潭國小及附幼、市立龍潭幼兒園今天也預防性停課一天,龍潭國小及附幼、市立龍潭幼兒園一對姊弟,因曾去舅媽家玩,而舅媽在框例隔離期確診。初判危險性雖然不高,為以防萬一,教育局仍預防性停課一天。

新竹市第一起本土確診案,三民國小也提早放寒假

      新竹市三民國小也進行停課14天,有學童17日因家庭成員確診,新竹市衛生局啟動疫調匡列與篩檢,今日採檢結果出爐,同住家人中,該名學童PCR採檢結果為陽性。

     新竹市府緊急通知三民國小校長依新竹各級學校暨教育機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教育及工作守則,進行停課14天,提早進入寒假,以利校園消毒。針對新竹的確診個案,市府表示,目前感染源不明,與桃園、巨城壽司店案無關,細節還在確認中,這也是新竹市第一起本土確診個案。

1922今日10點開放

     因應疫情不斷擴大延燒,關於第3劑疫苗施打問題,指揮中心將於今日上午10點,再次開放1922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20期預約接種追加劑。

1922預約平台
(第20期預約疫苗追加劑)

1.誰符合接種資格?

2021年11月7日前已完成接種2劑疫苗,且間隔滿12週,滿18歲(2004年1月30日當天或之前出生)的民眾。

2.何時開放預約?

65歲以上,1/18日上午10點

50歲到64歲,1/18日中午12點

18歲到49歲,1/18日下午2點

3.何時開放查詢預約資格?

民眾可以在預約時段,到預約平台進行預約資格查詢,不會再另外發送預約提醒簡訊。

4.何時預約截止?

1/22日中午12點

5.什麼時候可以施打疫苗?

1/24日到1/30日

6.沒有預約成功怎麼辦?

可持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小黃卡),到各地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預約,或前往隨到隨打接種站接種。

7.第1或2劑還沒打怎麼辦?

可持小黃卡到各地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預約,或前往隨到隨打接種站接種。

8.如果我已經有在衛生所預約了,也需要在1922預約嗎?

不需要,如果已經在衛生局或合約醫療院所預約,依照原預約時段前往,不用在1922預約平台重複預約。

9.本期提供哪些廠牌的疫苗?

AZ、BNT、莫德納、高端,若各衛生局有造冊接種的部分,由衛生局提供疫苗廠牌。

10.台北市這期會加入嗎?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明日上午10點起,開放1922平台,將提供23萬多劑疫苗供民眾預約,台北市中型接種站從7個新增為8個。

11.平台上為何沒有第一、二劑的選項呢?

本次1922平台僅開放接種第3劑,若要接種前2劑的民眾,可至各地衛生局安排或指定的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或至隨到隨打接種站進行接種。

延伸閱讀
西堤群聚擴散還有未爆彈?陳時中憂:一定有!難以從症狀區分,須靠採檢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