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幼兒健康與疾病> 2歲「蝙蝠俠女孩」歷盡艱辛飛俄羅斯除痣,看到全新的自己:我現在是公主了

2歲「蝙蝠俠女孩」歷盡艱辛飛俄羅斯除痣,看到全新的自己:我現在是公主了

很多小女孩心中都有一個公主夢,能夠穿著精緻又漂亮的澎澎裙,抱著可愛的娃娃,不斷被人稱讚可愛!很開心盧娜即將就要實現這個願望了。

沒有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外人眼中是怪物

    身為父母當然也都希望聽到別人稱讚自己的孩子,然而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2歲小女孩盧娜(Luna Tavares-Fenner),出生時臉頰、鼻子與眼睛幾乎都被「先天性黑色素痣」覆蓋,因形狀就像美國DC英雄蝙蝠俠,常常接收到路人複雜又同情的眼光,甚至曾被說是「怪物」,讓她的父母卡羅琳與泰戈(Caroline Fenner, Thiago Tavares)很傷心。

相較於外界不友善的眼光,父母更希望孩子能夠健康成長

    相較於外界不友善的眼光,卡羅琳更擔心女兒盧娜的「先天性黑色素痣」會增加她罹患皮膚癌的風險。因此她帶女兒瘋狂求醫,加上不斷上網做功課之後,卡羅琳決定讓盧娜接受光化學動力療法(又稱光照射療法)。根據太報報導,無奈的是美國目前尚未允許該療法,於是母女倆就遠赴俄羅斯接受專業治療。

    但整個光化學動力療法跟整容手術所費鉅資,再加上所有旅費,讓人無法負荷。他們只好上網募款,身邊的人都不看好,都覺得他們瘋了!後來他們憑藉著努力募得69700美元(約新台幣193萬),再加上一名匿名的俄羅斯人好心支持才成行,這一切對於卡羅琳一家來說簡直就是奇蹟。

手術漫長且艱辛,但當盧娜開心宣布自己是公主的瞬間,一切都值了!

    術後盧娜看著全新的自己,開心的宣布:「我的黑斑消失了,我現在是公主了。」看著盧娜開心的樣子,波波夫欣慰的表示:「孩子們都害怕醫生,但盧娜每次都帶著洋娃娃一起來看病,還讓我給娃娃貼美容貼,就像她一樣,替盧娜感到開心,她有療癒自己的方式。而手術一切都很順利,我想確保盧娜等她到了在意外表的年齡時,不會有任何自卑遺憾了。」

    手術的過程艱辛且漫長,盧娜的醫師波波夫(Pavel Popov)說,2019年至今,盧娜已經接受了6次光化學動力療法,目前終於順利結束療程,就等聖誕假期過後再進行整容手術。

    母親卡羅琳則說,新冠疫情使得一切變得很困難,但為了女兒能夠健康又自信的生活,她一點都不後悔帶女兒來俄羅斯接受治療。盧娜好像都不會感覺痛,術後幾個小時就開始跳舞,真的好可愛!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