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歐陽靖1歲兒看電視被轟「母親失格」反擊:電視可以打開孩子的世界觀,你可以不認同但也請不要抨擊。

歐陽靖1歲兒看電視被轟「母親失格」反擊:電視可以打開孩子的世界觀,你可以不認同但也請不要抨擊。

不少家長忌諱給孩子看太久的電視,認為這樣對視力會造成不良的影響,藝人歐陽靖就曾因為PO出兒子看電視的照片,被網友指責。
歐陽靖

    藝人歐陽靖在粉專上PO文透露1歲的兒子新醬很喜歡看電視,於是她決定幫小孩設定了NETFLIX跟YouTube的兒童帳號,並在發文前也許已經因為有過同樣「被攻擊」的言論,她也先把話說在前面,請不讓孩子看電視的家長繞道略過這篇文章。

 

新醬喜好特別,好奇其他家庭讓學齡前兒童看什麼節目

    歐陽靖透露新醬看電視的喜好似乎與同齡的孩子不太一樣,不僅不愛看大部分小孩喜歡的巧虎、佩佩豬,更會因為看到《神隱少女》而發出「咯咯」的笑聲笑。

    她也同時分享兒子目前最喜歡的卡通是《阿奇幼幼園(Hey Duggee)》和《藍色小腳印與你(Blues Clues & You)》,至於YouTube方面則很愛彩色史萊姆的ASMR療癒影片。正因為如此,讓她不禁好奇,其他孩子的電視喜好為何。

阿奇幼兒園

坦言自己是電視兒童,學習到正向的人生觀

    也因為聊到「電視」這種敏感的話題,歐陽靖曾因PO出新醬看電視的照片,引來不少網友的批評聲,當時她回應:「我的父母在電視圈工作,『看電視』這件事對我們全家來說是日常必須。」

    更以自己的童年為例子表示,從小愛看動物、科學、旅遊、藝文等節目,獲取許多書本裡沒有的知識,也因為愛玩RPG遊戲得到了樂觀積極的人生觀,這些生活經驗都告訴她,電視、電玩並沒有對生活造成負面影響。

    歐陽靖坦然表示:「我是一個電視電玩兒童,或許我這個人對部分網友們來說很糟糕,但我從來沒有近視(雙眼視力都1.2),也沒有變成作奸犯科的人。」

 

控制時間看電視,3C產品其實沒有那麼糟糕

    雖然有讓新醬看電視,但歐陽靖也不是一天到晚都讓他盯著螢幕,該休息的時候,也會果斷關掉並外出散步,每天由她控制孩子觀看的時間。希望網友不要過度積極地到處指點別人的育兒。

    而她的觀念獲得不少網友的支持,認為孩子不能看電視,就不會有兒童台的產生,比起一昧的拒絕,不如讓孩子在一定的時間,盡情地觀賞合宜的節目,畢竟大人需要休閒,孩子何嘗不也需要呢?


延伸閱讀
看「波力」學團隊合作、《玩具總動員》教珍惜玩具、「佩佩豬」灌輸家庭觀.6部影片讓看卡通也能有教育意義!
8歲童星伊萊不看3C和電視居然也近視!注意!幼兒園小班近視6.9%、大班高達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