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生產相關> 媽媽產後昏迷半個月,寶寶跟丈夫一起喚醒媽媽:「親愛的早點醒,我和寶寶都在等你回家。」

媽媽產後昏迷半個月,寶寶跟丈夫一起喚醒媽媽:「親愛的早點醒,我和寶寶都在等你回家。」

女人生產真的是用命來換!湖北一名媽媽生產後,出現妊娠急性脂肪肝、多臟器衰竭而陷入昏迷,還好有醫護人員及家人的努力、陪伴,才將這名媽媽從鬼門關拉回來。

     根據極目新聞報導,湖北劉姓媽媽今年34歲,去年11月底在當地醫院順利生下一名女寶寶後,入院檢查顯示她的肝功能、凝血功能異常,可能有潛在的嚴重疾病風險。為了能夠更安心,她轉入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做更進一步的檢查,發現自己的凝血功能只有正常的十分之一,還開始出現產後大出血。

     經過一系列的詳細檢查,劉姓媽媽最終確診為患上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又稱產科急性假性黃色肝萎縮。根據醫學百科中,這是妊娠期特有的致命性少見疾病,發病快且病情變化迅速,臨床表現與暴發性肝炎相似,既往文獻報導母兒死亡率分別為75℅和85℅,但如果能做到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及時終止妊娠,可降低母親死亡率,嬰兒死亡率可降至58.3℅。

是那一聲聲溫柔的召喚,讓劉媽媽重新燃起對生命的希望

    為挽回劉姓媽媽的生命,醫護人員拚盡全力,但她還是陷入了肝昏迷連續8天8夜,雖然凝血功能等指標有開始好轉,只是仍然處於昏迷狀態。此刻病床上的她真的很需要家人陪伴,她的丈夫每天都會錄下音檔,和寶寶一起深情呼喚:「親愛的早點醒,我和寶寶都在等你回家。」

   醫護人員在媽媽病床邊循環播放,或許是在「關愛促醒」的召喚下,讓原本對外界刺激毫無反應的媽媽開始有了轉變,每當聽到寶寶的哭聲、丈夫輕柔的話語聲,她的頭就會慢慢偏向播放的手機。是那一聲聲召喚,過了幾天後,儘管她的眼睛沒有睜開,但聽到寶寶的聲音,她的眼角會開始流下淚水。

   除此之外,她的身體也開始有了更多的反應,終於,最後在昏迷了半個月後,12月上旬她終於能睜開眼睛了,全家人都非常激動。某天,護理師問她記不記得這段時間發生了什麼?劉媽媽:「就記得總能聽到我先生的聲音,他說讓我快點醒。」

延伸閱讀

好心疼!從香港遠嫁來台,生孩子大出血變植物人,無助的家人在網路上發出求救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