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防疫專區> 桃機累計5例確診!陳時中暖心呼籲:「別稱司機、清潔人員為破口,他們都是第一線守護我們的人。」

桃機累計5例確診!陳時中暖心呼籲:「別稱司機、清潔人員為破口,他們都是第一線守護我們的人。」

陳時中:「若大家稱呼陳時中為破口,我的心裡想必也不舒服。大家應該更為這些第一線高風險工作人員,加油打氣。否則以後誰來守護我們呢?」在記者會除了報告防疫狀況,也為大家上了同理心的一課。

疫情緊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1/4公布新增4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個案,其中一例為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
這名個案在基隆及桃園都有租屋處,去年12月曾2度載到不同確診者,已收治在桃園的醫院治療。目前匡列基隆租屋處同住另一間雅房的男性友人。

陳時中

除防疫計程車司機,桃機清潔員、停車場廁所清潔員也確診

1/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公布國內新增2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例本土(案17266),即桃機清潔員,Ct值16,個案曾搭乘通勤交通車,與停車場廁所清潔員(案17230)同行。
桃園機場3名清潔工跟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今天又有1人確診,是之前公布染疫清潔員的同事,桃機累計確診人數來到5例。1/5 另有25例境外移入,以美國11例最多。


春節之前疫情升溫,引起許多民眾恐慌。大家紛紛在調查「破口來源」,官員也努力在「防堵破口」,在桃園成立小組,就怕春節期間病毒再次肆虐。
如今防堵病毒為第一要務,指揮中新成立小組,前進桃園,同時也提醒民眾:口罩戴起來,加強日常防護,春節是場硬仗,不能掉以輕心。

然而在記者會結尾,陳時中也暖心強調:「別稱司機、清潔人員為破口,他們都是第一線守護我們的人。」呼籲大家是否可以想個更好的說法,來稱呼這些在第一線工作、高風險的族群。
他用同理心思考:「若大家稱呼陳時中為破口,我的心裡想必也不舒服。大家應該更為這些第一線高風險工作人員,加油打氣。否則以後誰來守護我們呢?」
他特別提及在防疫感謝回顧影片中這些被媒體稱作破口的人:是那些人,冒著最大的風險,和醫護人員在在第一線幫大家守護,讓想回家的人可以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