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不只是可以看101而已!1/7 象山生態親子走讀趣,引領孩子更認識象山豐富生態

不只是可以看101而已!1/7 象山生態親子走讀趣,引領孩子更認識象山豐富生態

信義區象山公園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信義區公所、信義幼兒園及林仲鋆基金會於111年1月7日合作舉辦生態走讀活動,由周子欽老師等三位老師帶領小朋友們認識象山公園的豐富多元的自然生態。


各位爸媽們,帶小孩爬的第一座山,是哪一座呢?相信「象山」,會是許多爸媽舉手回答的答案。
位於台北信義區的象山,對大家來說,是好親近、好到達的地點。但你知道嗎?來象山並不是只有看101大樓而已,包含永春崗公園在內,象山的生態資源相當豐富。像是五色鳥、綠繡眼、紅嘴黑鵯、鍬型蟲、竹蟬、斯文豪氏大蝸牛……都是林區的常客,是一座適合大人帶著家中的小朋友來觀賞的生態遊樂園。

生態走讀,三位老師帶你逛

也許爸媽有心,但自己認識的昆蟲植物也不多?沒關係,這回信義區公所、信義幼兒園及林仲鋆基金會於111年1月7日合作舉辦生態走讀活動,由周子欽老師等三位老師帶領小朋友們認識象山公園的豐富多元的自然生態。

周子欽老師說,公園是人們較容易親近、學習的場域,公園裡的動、植物、遊戲設施等,都可以隨著時間變化出現不同的面貌,只要走入就能感受其中。周老師強調,可利用身體上的五感來體驗,分別是1.察顏觀色2.耳熟能詳3.博學多聞4.味卜先知5.得心應手,透過五感觀察與體驗,讓孩子與自己有了新的認識、學習,也能增加彼此間的親子關係。

信義幼兒園林娟伶園長說,信義幼兒園位於信義區西村里忠駝國宅,鄰近光復市場、臺北市政府、國父紀念舘、101大樓、信義區公所、象山、四四南村等,使得信義區呈現新舊不同的地景與符碼,提供了豐富的教學資源讓孩子們能多元的學習,這次非常感謝區公所的邀請讓信義幼兒園的幼兒有親身參與、體驗社區活動的機會,藉由林仲鋆基金會老師們精彩生動的介紹,以合乎幼兒興趣與經驗的方式使孩子得以感受自然環境生態的奧妙美好,進而對在地文化產生理解與認同,豐富幼兒生命經驗。

信義區長游竹萍表示,信義區得天獨厚,在經濟繁榮開發時,也兼顧保留了重要的自然生態,象山公園有台北樹蛙保留區、錫瑠綠化基金會建置的原生植物區、全台首創的共融式樹蛙特色遊戲區、早期靶場文史介紹景點、台北最長巷走讀線,是親子共學共遊的最佳地點,尤其鄰近象山捷運出口,是假日休閒的最佳場域,歡迎大手牽小手,闔家來象山走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