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婆家好意讓媳回娘家過年,竟遭親爸媽指責「妳婆婆很心機,故意要拖敗我們家」

婆家好意讓媳回娘家過年,竟遭親爸媽指責「妳婆婆很心機,故意要拖敗我們家」

每到過年,各式各樣的家庭問題都會浮上檯面,堪稱大型社死現場!

    以往快過年,總會傳出有婆婆不願意讓媳婦回娘家的事,沒想到這次竟是婆家讓媳婦回家,卻被原生家庭曲解好意的事。有名人妻在網路上分享,自己遇到好婆家,原生家庭反而是那個讓她一個頭兩個大的存在⋯⋯

婆婆開明又民主,人人稱羨的好婆婆

    原PO表示,自己的婆婆是一位非常開明的人,一直以來都對她非常好,在論及婚嫁時,就主動說她和老公婚後不用住在婆家,小倆口自己開心過就好,但後來他們因為租金被調高,提出想到婆家一起居住時,婆婆也非常歡迎。

    與一般不同是,和婆婆同住大約3年的時間裡,婆婆從來不會和她計較什麼,也時常在親友面前誇獎她,讓她感到相當溫暖,甚至對待她比對待自己的兒子還好!「只要我跟老公吵架,她永遠是站在我這裡的,我老公常笑說他是撿來的我才是親生的。」原PO這樣說道。

因自己女兒今年要回家過年,推己及人讓媳婦也回家

    由於今年老公的姐姐和自己婆家鬧翻,因此想回自家過年,婆婆擔心原PO也會想家,主動提出她可以回家過,於是她開心的打電話回娘家分享,沒想到卻反被罵一頓,竟說「你婆婆很心機,故意要拖敗我們家」,還打去質問婆婆,讓她相當無奈。

    除了自己的親媽外,原PO的親哥哥也和她說「嫁出去的女兒,在除夕初一回去會帶衰娘家」,所幸婆婆只說沒想到會變成這樣,要她別多心,因為有婆家暖心的對比,原PO心酸說出「習俗比我這個女兒還重要?哥哥是心頭肉,我不是嗎?同樣都是孩子為什麼我爸媽要這樣對我?」

    對此,不少網友也有遇到一樣的困擾,自己家裡的人都挑明著說,女兒不能分家產、初一也不能回去觸霉頭⋯⋯也有很多人給予原PO正向思考,他們表示至少嫁到了一個可遇不可求的好婆家!


延伸閱讀
除夕夜,媽媽希望我幸福,含淚關我在門外…難道做了媳婦,就不能當女兒了嗎?
媳婦到婆婆娘家過年,初二想回娘家吃午餐卻被情緒勒索:「回去這麼短,乾脆不要回去!」面對家人無理要求要劃定界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