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連體嬰出生2個月被父母拋棄!努力進取,共同完成夢想,19年後終獲老闆賞識,收穫2份薪水

連體嬰出生2個月被父母拋棄!努力進取,共同完成夢想,19年後終獲老闆賞識,收穫2份薪水

索訶那與摩訶那在2個月大時慘遭父母遺棄,隨後索訶那與摩訶那只能住進收容院所,但他們沒有放棄自我、怨天尤人,憑藉著對於維修電器的熱忱,獲得老闆賞識,終找到人生的出口。

獨立又相連的生命

    他們是獨立卻又相連的生命,若要做手術將其分開,對醫生及連體嬰本身來說都是極大的考驗!據《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印度有一對雙胞胎連體嬰,分別是索訶那與摩訶那,2003年在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出生,當時有醫生表示,兄弟倆雖擁有2顆心臟、2對手臂、2顆腎臟和脊隨,但只有一個肝臟、膽囊、脾臟及一雙腿,因而拒絕為他們進行分割手術,怕熬不過風險,令其中一人喪命。

    連體嬰是由同卵雙胞胎發育而來,關於為何會連體?據BBC的報導,有兩種說法,一種是胚胎一分為二的過程比正常時間稍晚,因此雙胞胎只完成了部分的分離;另一種可能是在胚胎分離之後,兩個胚胎的某些部位貼在了一起,於是身體部分在發育過程中長在了一起。

即便被父母遺棄,他們依然不放棄追逐自我

    連體嬰手術,必須考量到器官配置與血液流向等問題,堪稱是世界上最難的手術之一。若他們不是連體嬰,父母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呢?2個月大被父母遺棄,在收容所成長的過程中,他們沒有沉溺在怨天尤人的情緒裡,不斷展現對維修電器的熱忱,靠著努力向學的精神獲得電機文憑。努力付出終看到回報,之後在一個培訓場合中,這對連體雙胞胎吸引了電力公司主管的注意,最終他們獲得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

    二人跌跌撞撞走過了19年,他們將在旁遮普邦電力公司擔任電廠控制室的電氣工,貢獻自己的專業,發揮所長。更讓人意外的是,老闆願意支付2份薪水,且每個月各能領到1萬元盧比(約3667元新台幣),讓能夠自食其力的2人相當開心,面對得來不易的機會,他們表示會好好把握,將以最大的誠意貢獻於職場。

延伸閱讀

1歲連體嬰姊妹出生時互相擁抱,歷經11小時手術終分開,未來他們將以「心」相連的彼此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