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幼兒園相關> 3歲童帶多肉植物上學分享,笑翻老師:沒有植物,但的確肉多!

3歲童帶多肉植物上學分享,笑翻老師:沒有植物,但的確肉多!

接續著上一次吳郭魚事件,這次又來多肉植物!

    小孩對事物的理解力,可能會導致表達出來的事物與原本相差甚遠,若再加上臭拎呆,那可能又和原意相差不止十萬八千里。上次有分享過一則孫子回家跟阿嬤說,老師要大家準備魚帶去學校觀察,因此連忙跑去準備「吳郭魚」鬧出的笑話。這次「多肉植物」的綜藝程度也不遑多讓。

植物分享,卻有多肉動物亂入!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山東有一間幼兒園,老師告知小朋友回家帶一盆「多肉植物」來學校觀察,而老師為了怕小朋友忘記,也有在連絡群組發消息通知家長們。

    但隔天有一位孩子帶來的東西,讓老師瞬間笑倒在地。「可能那位小朋友的爸爸忙於工作,沒看到,小朋友也沒見過多肉,才會發生這起啼笑皆非的誤會。」只見照片中,孩子們面前都放著各式各樣的多肉植物,唯獨一位小孩面前,卻是一個「粉色」包裝。

    仔細一看,這並不是多肉植物,而是多肉動物!原來孩子回家後,開心的跟爸爸說明天要帶「很多的肉」到學校,家長也沒有多想就準備了一包豬肉絲給兒子帶去,老師哭笑不得地說:「覺得這位家長和小朋友都很可愛」。

    最後這袋豬肉也獲得爸爸的允許,被當成那日的午餐加料給孩子們。許多網友看完也全都笑翻,直指「是多肉孩子沒聽錯」、「最受歡迎的應該是那袋肉」、「彷彿聽到小朋友說『帶兜肉』的娃娃音」、「沒毛病,確實是肉很多」!

    而多肉植物觀賞,其實是老師希望孩子觀察到其外觀具有肥厚的根、莖或葉,原生地主要是高山平原、沙漠等氣候乾燥地區,由於缺乏水資源,因此需要可以儲藏水分的部位,也讓這堂具有教育意義的課程,意外多了點「笑果」。

延伸閱讀
「魚」眾不同!幼兒園老師通知「帶魚觀賞」,卻驚見異類,男童:我阿嬤準備的啦!
聽懂孩子「臭拎呆」,才是爸媽認證?家長超囧:我真的聽不懂孩子的外星語!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