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哺餵> 媽咪不怕!產後哺乳123 吃喝都是關鍵! 追奶塞奶沒有奶,產後哺餵母乳怎麼做?這3招先學起來

媽咪不怕!產後哺乳123 吃喝都是關鍵! 追奶塞奶沒有奶,產後哺餵母乳怎麼做?這3招先學起來

媽咪辛辛苦苦懷胎十月,把寶貝平平安安帶到這個世界上後,除了喜悅之外,第一個要面對、學習到的課程,就是哺餵母乳這件事。但讓媽咪們苦惱的不是親餵好還是瓶餵好,而是奶水夠不夠,寶貝能不能吃得營養吃得飽,不過媽咪們也別太緊張,除了先天體質外,也能靠後天得保養跟輔助來幫助刺激奶水唷!

產後哺乳關鍵123

關鍵1. 按摩疏通

女性的乳房裡佈滿了乳腺,在孕期38週後就可以進行按摩,產後每天有空時,也可使用疏乳棒、或手握拳,利用指關節的地方,塗抹些許嬰兒油,從腋下開始往乳暈的方向輕推,繞著乳房推過一圈,不僅能刺激刺激乳汁分泌,也可以預防乳腺堵塞。

關鍵2. 飲食均衡

常聽到有媽咪分享,今天吃了麻辣鍋,結果隔天乳汁的味道就不大一樣,真的是媽咪吃甚麼寶貝就吃甚麼,所以媽咪的飲食必須均衡,且不能太過於油膩,因為過於油膩有可能造成乳腺堵塞,影響乳汁分泌唷!

關鍵3. 多喝湯水

生育完之後都會聽到有經驗的媽媽們,或是醫護人員提醒要多喝湯水,原因就是要讓身體有足夠的水份能夠產生奶水,所以時常看到月子餐中提供大量的湯水,花生豬腳、黑豆茶甚麼的;如果是出了月子的媽咪們,也別忘了每天補充足夠的水份。

準媽媽照顧好自己才能把最好的給小寶寶

現代媽咪除了顧小寶貝外,還要照顧家裡、料理三餐甚至每天需要外出上班,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好好照顧自己,但如果還是需要哺餵母乳,建議可以補充合適的營養品來幫助哺乳更順利,像是最多媽咪推薦的哺乳好幫手-孕哺兒Ⓡ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它每一包含有2,400毫克精純卵磷脂,還添加了珍貴的金絲燕燕窩、微奈米珍珠粉、初乳蛋白等等,從孕期就可以開始食用,每天1~2包,就能幫媽咪補充營養,卵磷脂也能幫助哺乳更輕鬆,在第20屆媽媽寶寶所舉辦的菁品大賞中更獲選了人氣菁品獎!是許多婦產科月子中心指定使用的產品,真的是媽咪們不可缺少的好朋友!


媽咪吃得對寶寶才更健康!孕哺兒是孕期及產後最好的營養食品

除了卵磷脂,想要乳汁多多但又沒有時間煲湯的媽咪們,也可以引用孕哺兒Ⓡ哺多多媽媽飲品,幫助媽咪調整體質,增加乳汁分泌,讓寶貝每餐都能喝的飽飽!每次擠奶或親餵前20分鐘喝一杯,即沖即飲,快速又方便,非常適合忙碌的現代媽咪。

但不論是親餵或瓶餵,媽咪們都還是要放鬆心情,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因為聽說媽咪擁有好心情,乳汁才會分泌的更暢通也會更好喝唷!媽咪們一起加油加油!


孕哺兒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是準媽媽們懷孕期間的心頭好

產後哺餵所需的營養素種類眾多,若您也在尋找推薦的哺乳營養品,那就不妨參考看看孕哺兒Mamacare -懷孕哺乳營養品領導品牌,提供您哺乳期間的所有營養所需!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