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溜滑梯攀爬繩,勒住3歲童脖子,媽媽目睹孩懸空吊在滑梯上!

溜滑梯攀爬繩,勒住3歲童脖子,媽媽目睹孩懸空吊在滑梯上!

溜滑梯因為有重力加速度的關係,一定要更加謹慎注意附近環境,以免釀成危險。

    溜滑梯的階梯上排滿了人,孩子們都期待著輪到自己時,縱身溜下去的刺激感!溜滑梯一直都是孩子們心中前三的遊樂設施,但在遊玩前,設施到周遭環境,都應該更加小心謹慎檢查才是!在俄羅斯就發生一起驚險的意外,女童在溜滑梯道,突然被旁邊的攀爬繩勒住脖子,導致整個人被吊掛在空中,在下面的媽媽目睹全程,差點嚇到昏倒!

多合一的遊玩設施,隱藏危機!

    仔細看影片0:05秒~0:14秒的地方,一旁的人用攀爬繩到達地面後鬆開繩子,繩子就不偏不倚的勒住正在下滑的女童,驚險瞬間全被錄了下來!事後媽媽在現場等了快2個小時救護車才來,女童脖子上還可看到一條很明顯的紅色勒痕,經檢查胸腔也有勒痕,若是孩子自己在沒有照顧者的情況下遊玩,後果不堪設想!

    溜滑梯除了在公園,這種室內的多合一遊樂設施越來越常見,除了室內不受天氣干擾外,更可以一次享受多種遊樂設施,是許多爸媽假日的遛孩好地方,在遊玩這些設施之前,除了工作人員外,父母也應時刻注意是否有突發狀況,危險往往發生在幾秒鐘內;若本身場地設計不良,也不要貿然讓孩子去遊玩,沒有事情比安全更重要!

遊玩滑梯必檢查5地方

1.階梯是否穩固,若有破損、斷裂,應避免遊玩。
2.上方平台四周的圍欄是否牢固。
3.滑道上是否乾淨,之前曾發生溜滑梯面有碎玻璃的危險事件。
4.溜滑梯旁是否有繩索、鋼絲⋯⋯等物品,以防孩子高速溜下時,有勒頸的可能。
5.滑梯道與地面是否有過大的高低差,或未有足夠的緩衝帶,若設計不良可能造成孩子尾椎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