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拍照媽媽臉糊掉!老公「陪產」4大守則,醫師:最後一點必須做到,別讓溫馨變失和!

拍照媽媽臉糊掉!老公「陪產」4大守則,醫師:最後一點必須做到,別讓溫馨變失和!

老公陪產本該是溫馨的事情,但如果進產房做出許多NG舉動,可是會讓溫馨變失和呦!
    老公陪產不就是人進去產房、拍幾張照片,結束!這樣簡單的事情嗎?NO,婦產科醫師林思宏表示,有這種想法的老公,通常進產房都很「悲劇」!那到底要準備什麼呢?除了一顆準備迎接新生命神聖的心外,林醫師表示,還有以下4點要做到!(推薦文章:兩種陪產爸爸連醫師碰到都笑場!從頭到尾閉眼、相機對準天花板,爸爸說:陪產比生產更恐怖
 
 

1.Gopro不要掛身上或戴頭上

    剖腹產進產房不可以帶公婆但可以帶Gopro,雖然戴在頭上或綁在胸口很帥但醫師真心勸不要。雖然Gopro很廣角,但戴頭上常常因為你害怕從頭到尾都只錄到天花板或手術燈,綁胸口又常常因為高度的關係只有錄到遮布,最後就會變成「什麼也看不到」。
    拿在手上或許是最好的選擇,至少你拍不好我們還可以幫你,還有,Gopro錄影鍵有時候按下去,有沒有在錄其實不是很好判斷,一定要很小心,不然沒錄到常常是無法再生一胎的主因!
 

2.iphone其實可以邊錄邊拍

    進手術室先生拿最多的相機就是iPhone,偏偏十個有九個都不知道可以邊錄邊拍照,開啟相機模式後按下錄影鍵,螢幕上還有一個小白點,一直不停的按就可以不停的拍照,多照一些可以減少術後先生的生命危險,拍得再差還有影片在一舉兩得。
    請先生在家一定要先練習一下,還有前一晚有打手遊記得充電,不然很淒慘!
 

3.老婆半個臉醫生沒有頭

    構圖的部分,先生在拍照的時候也要多多注意,因為可能太驚嚇的關係,常常邊拍邊尖叫,或是太專注在自己孩子的身影上,造成照片老婆只有半邊臉或整個糊掉,醫師沒有頭是還好問題不大,但老婆半個臉就常常造成:母子均安老公重傷的下場,不可不小心,好好拍照是安全下莊的不二法門。
 

4.不要太快去看小孩!裝也要裝一下老婆最重要

    這點很重要,當護理人員或醫生說可以去看小孩拍小孩時,我觀察到有些先生會說 :「沒關係,我在這陪老婆就好。」這句話一出,真的很不一樣。通常老婆會有美劇裡那種 「噢~so~sweet」的粉紅泡泡出現,這時候老婆會說:「沒關係你去拍小孩,快去快去!」這時你再動作,名正言順、輕鬆自在、走路有風!
 
    最後醫師表示,自從開放剖腹產陪產後,在手術室每天都出現很多有趣的現象,這邊整理歸納「先生陪產教戰守則」,才不會讓溫馨的陪產變成家庭失和的現象。以上都是醫師多年觀察的寶貴心得!大家要筆記起來呦!


文章來源/林思宏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