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哺餵> 帶養敏感寶寶好輕鬆! 3招日常保養法 選對配方奶是關鍵

帶養敏感寶寶好輕鬆! 3招日常保養法 選對配方奶是關鍵

隨著生活環境及飲食改變,敏感寶寶逐年增加,這不禁讓爸媽很煩惱,不知該如何帶養?藥師提供日常保養方法,其中一項最重要的是,配方奶的挑選方法!

敏感寶寶常見的反應

根據寶寶的年紀,其敏感反應也會有所不同,像是皮膚、消化道、呼吸道等,都是常見的過敏部位。丁丁藥局北區三重店藥師黃志昌說明如下,並提供爸媽日常的保養方法:

1.皮膚

若家中孩子屬於敏感兒,皮膚會先出現症狀,黃志昌藥師表示,許多皮膚過敏的孩子,皮膚摸起來較為粗糙,年紀較小的寶寶容易在臉頰及胸口出現紅疹,大一點、開始會行走的孩子則會出現在四肢。

由於寶寶的皮膚較成人細嫩,水分容易從肌膚表面流失,想要減緩此症狀,日常保濕工作要勤做,像是依據季節選擇不同質地的乳液,反覆塗抹建立保護層,黃志昌藥師也提醒,衣物清潔劑和洗澡用品,要以天然、無添加酒精、防腐劑等種類為主。

2.呼吸道

連續咳嗽、換季時容易打噴嚏、流鼻水,這些都是常見的呼吸道敏感反應,大多原因是來自於吸入性過敏原,像是塵蟎、車輛廢氣等。

為減少這些吸入性過敏原,黃志昌藥師建議寢具每週清洗,並用溫熱水消毒,家中也要減少使用地毯類或毛料家具,同時維持一個無菸環境,孩子的過敏症狀將能獲得良好的改善。

3.消化道

由於剛出生的寶寶,消化系統尚未建立完全,易受到食物的刺激,黃志昌藥師建議,母乳可餵到至少6個月,如孩子本身是敏感體質,則儘量持續哺餵至1歲,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銜接配方奶這樣挑!水解配方提升寶寶接受度

黃志昌藥師提到,「奶類是一到三歲寶寶重要的營養補充品,對於母乳量不足的媽媽,銜接的配方奶可以優先考量貼近母乳的水解蛋白配方,加上乳糖含量較低,降低刺激,同時又有專業醫護團隊推薦的品牌,媽媽及寶寶會更安心!」

已獲得眾多媽媽好評的「美強生親舒水解3」,透過獨創技術,將大分子的牛奶蛋白水解成小分子,提升寶寶的消化和吸收,且比起同品牌的一般配方優兒A+,減少了50%的乳糖,讓便便更加順暢!不僅如此,其中一項最吸引媽媽們的特色,是DHA含量有幫助達到國際營養權威WHO/FAO建議的攝取量*,把握孩子發展的黃金發育期。經由專業醫師及眾多使用者的推薦,「美強生親舒水解3」是銜接母乳的最佳選擇。

*1-2歲幼兒建議每日攝取DHA 10-12mg / 每公斤體重,2-4歲幼兒建議每日攝取DHA+EPA 100-150mg



 [美國No.1水解品牌]
#2018尼爾森市調: 0-72個月部分水解配方連續12個月市調結果。*親舒3中所含的部分水解蛋白分子量與完整蛋白比,平均分子量小10倍以上,且蛋白質中接近6成為小分子水解蛋白


 


 

 

黃志昌藥師

現任/丁丁藥局北區三重店藥師
經歷/台北馬偕醫院.農安診所.丁丁藥局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