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產後照護> 生完小孩,頭髮大把掉?營養師:「從坐月子就要在乎的飲食4重點」

生完小孩,頭髮大把掉?營養師:「從坐月子就要在乎的飲食4重點」

經歷懷孕生產的280天,坐月子是讓身體修復很關鍵的1個月,從自己的媽媽、婆婆等長輩們對飲食的講究,更明白營養補充的重要性,像掌握坐月子飲食4重點,幫助恢復體力與青春美麗!

營養師整理坐月子飲食4項重點

坐月子的飲食新觀念大不如前,現在的月子餐重視少油少鹽、營養均衡,不再只是補補補!其實,從坐月子常見的料理,如麻油雞、麻油豬肝等,都是一般人認為可以袪寒補血的料理,再細究其中食物的營養素,雞肉含有優質蛋白質,蛋白質是人體細胞、組織、器官的主要構造物質,是身體修復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豬肝富含鐵質、維生素,有助紅血球形成、補血。坐月子參考飲食4重點,如下說明:

1.均衡飲食:補充各式營養素,幫助身體修復、促進消化健康、嗯嗯順暢。

2.水分補充:多喝水能促進新陳代謝,母乳的主要成分有8成為水,哺乳媽咪還要多補充營養的湯湯水水料理。

3.清淡調味:減少身體代謝負擔、幫助改善水腫,也能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4.重點營養補給:孕哺期的營養需求較一般成年女性多出許多,單靠一般飲食本就很難吃到建議量,像是鐵的部分孕哺期需要吃到45毫克比一般成年女性多出30毫克,加上要控制熱量,更是難上加難!所以靠營養補充品來補足缺口是很聰明的選擇。

 

營養不夠,頭髮大把掉?

很多媽媽,產後都有容易掉頭髮的經驗,其實產後掉髮多屬於正常生理現象,主要受荷爾蒙影響,使得頭髮的生長周期受到影響所致。若想減緩掉髮、加快頭髮生長速度,營養師林凱翔建議可以補充鐵質、葉酸、好的蛋白質及膠原蛋白等。因為生產會流失大量血液,加上懷孕和哺乳都需要給寶寶營養,媽媽自己本身缺鐵會防礙紅血球的形成,如若補不及在惡性循環下,就容易導致毛囊缺乏氧氣及養分而掉髮。所以補充鐵質、優質蛋白質、膠原蛋白,和各種維生素如葉酸,給頭皮、毛囊滿滿的養分,營養補給能有助改善各項營養流失造成的困擾。

 

 





營養師:林凱翔



今日快訊

許多孕產婦推薦營養品──美之選膠原蛋白含鐵,就是補鐵、補充優質蛋白的超棒來源,美之選膠原蛋白經獨特酵素水解小分子,粉質細緻且讓人體好吸收,還採取二段式純化水解製程讓膠原蛋白無腥味,搭配莓果、紅石榴等口味,每包熱量又只有16大卡,讓人想一包接著一包吃!

孕期產後:補充膠原蛋白,為美活力加滿分

孕哺營養品選擇有很多,但為何有8萬多名媽咪都推薦美之選膠原蛋白含鐵呢?除了小分子膠原蛋白好吸收的特性,雙鐵搭配葉酸,鐵質葉酸是構成血紅素和肌紅素的重要成分,有助紅血球形成,添加維生素C促進膠原蛋白吸收、維生素E增進皮膚與血球的健康,無疑是媽咪美活力的來源。

有吃膠原蛋白的人就懂得,膠原蛋白最重要的就是好吃、不會有讓人反感的腥味以及能夠真正被人體吸收利用,美之選膠原蛋白不僅做到小分子好吸收和去腥技術,還通過食品安全認證,從懷孕到生產哺乳都可以放心食用,獨立包裝的便利設計,讓媽咪方便攜帶,隨時補充美活力!


美之選膠原官網https://tstw.me/momby502/news2112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