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兩性情感> 伊能靜曾因嫁小10歲秦昊有負罪感,「另一半原生家庭很重要!幸好他有成熟的感情觀。」

伊能靜曾因嫁小10歲秦昊有負罪感,「另一半原生家庭很重要!幸好他有成熟的感情觀。」

如果兩人相知相愛相伴,其實年齡早已不是阻礙。據內政部統計,姐弟戀在台灣「步入婚姻」的比例,從1997年的14.6%開始爬升。現在每10對夫妻,有近2對是姐弟戀。女大男小的戀情在演藝圈更是常見,例如:林志玲和「姐夫」AKIRA、賈靜雯和修杰楷、陳妍希和陳曉,以及當時熱議不斷的,伊能靜和演員秦昊相差10歲的愛戀。

     

      53歲的伊能靜,12年前和庾澄慶(哈林)離婚後,2015年和小她10歲的演員秦昊梅開二度,兩人挺過姐弟戀的差異和爭議,走入婚姻後拚盡全力生下可愛女兒小米粒。近日,伊能靜上大陸綜藝節目《我們戀愛吧》,坦言初期自己和秦昊交往,確實因傳統觀念有負罪感。

      即便自己是姐弟戀,如果換位思考,今天換兒子小哈利要談姐弟戀,伊能靜可能還會勸兒子要不要多想想。面對網友的指責,她表示「除了我兒子,外人沒有資格替我的孩子說一句廢話。」

秦昊健康的家庭觀念,成就了這段婚姻

      首度分享當年婆婆答應這樁婚事的原因,之所以沒有反對,主要是認為秦昊需要一個成熟的伴侶。因為他過往工作上不是很順遂,需要有人理解陪伴,私下秦昊在感情處理上,又比大10歲的伊能靜成熟,兩人因此變成互補。

      因為沒有體驗過比男性大,就決定婚姻幸福與否的經驗,開始才會抗拒。對於這段婚姻,伊能靜表示自己是在傳統觀念教育中長大,很值得慶幸的是,秦昊的原生家庭很幸福,有健康的家庭觀念,她才發現自己多慮。

      並多虧近年來社會觀念的進步,他們也從遭受質疑,到接收到許多祝福。也呼籲許多因年齡差,而對交往關係猶豫不安的網友,能夠勇敢做自己,「希望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還有更多的人在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