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評鑑> 媽咪選物文> 寶寶跟毛孩的第一次相處

寶寶跟毛孩的第一次相處

昨天是第一次讓她自己跟毛孩貼得這麼近,並且讓她自主撫摸毛孩,結果她從頭到尾都很溫柔,老母親甚感欣慰。
老劉最近把他心愛的舒適椅從房間搬出來當電腦椅了(為了能舒適的刷暗黑寶),下場就是淪為家裡貓們爭相造訪、爭權奪位、死賴著不走的躺椅。
尤其一向自認為王的貓男更是在這椅子搬出來的五分鐘之內,就立刻撒了一泡佔地盤的尿,昭告貓界「這椅子是老娘的,你們誰也不許坐!」,
把她爹老劉氣個半死,搬出院子又洗又刷好幾回(因為貓男的尿味道全家最騷)。

但其他的貓照樣搶位。現在演變成老劉一走,貓男立刻坐上;貓男一走,花花跟朗君立刻上位,兩貓妥妥地佔滿椅面。
只有小媳婦善真不敢與幾位大佬爭搶,只能在遠處觀看這些腥風血雨。

昨天老劉只是去倒個水也就幾秒,屁股一離開座位貓男就立刻跳上來爽爽睡,我想說幫老劉趕個蒼蠅吧!
就把貓男平時一見就跑的肥鵝也放上椅子,想要逼貓男退位,誰知道她依然死賴著不走!

但就在這時候卻意外發現,我們劉肥鵝是個溫柔的孩子,從頭到尾都輕輕撫摸貓男,完全沒有弄痛貓男
(貓男是個很愛小題大做的綠茶,稍微一點點弄痛她就會叫得像被剝皮了一樣)!

我在拍這個過程的時候,其實有點感動到紅了眼眶。我真的很高興肥鵝在七個月大的時候就能善待動物。
這也許是天性,但更可能是教育,
因為在這之前我們都會盡量讓她的手跟毛孩保持距離,不是怕毛孩傷害她反而是怕她揪痛毛孩。

然後她如果想要摸毛孩,我們都會抱著她一邊扶著她的手,
只要她一想要用力,就會拿開她的手,然後告訴她「寶寶,要輕輕的!」,
並且示範撫摸給她看;包括腳也是,不會讓她用力去踢毛孩。

昨天是第一次讓她自己跟毛孩貼得這麼近,並且讓她自主撫摸毛孩,
結果她從頭到尾都很溫柔,老母親甚感欣慰😢

因為我希望自己教出來的孩子,是能擁有同理心、能溫暖對待這個世界的。

#赤木貓男與劉肥鵝
#愛護動物從小教育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