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防疫專區> 台南幼兒園要求「中秋禁跨令」!離開居住地自主停課14天,家長一面倒力挺:合理!

台南幼兒園要求「中秋禁跨令」!離開居住地自主停課14天,家長一面倒力挺:合理!

這周即將迎來共4天的中秋連假,不少人已經訂好飯店、車票,準備好好休假、返鄉。

    有別於今年端午連假的緊張疫情氣氛,中秋節4天顯得格外輕鬆許多,你們家已經有想好怎樣度過了嗎?無論是訂車票返鄉、到親子飯店玩、訂烤肉店推出的外帶肉回家烤、在家什麼都不做放空等,想必大家已經非常期待這個假期!不過由於我們仍在第二級警戒,外出、回家時的防疫工作,也千萬不要落下。

 

不少幼兒園擔心新北群聚重演,推出「跨縣市禁令」

    最近爆發的新北幼兒園群聚,讓Delta病毒入侵台灣,使得許多家長都讓孩子請假在家,以確保孩子的安全。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幼稚園」上發文表示,自己一家人住在台南,兒子就讀的幼兒園忽然發通知告知家長,只要中秋連假有離開台南市,小孩在連假結束後就不能去上課,要自主請假14天,讓原PO不解問,於是發文詢問家長,這樣合理嗎?

合理:疫情期間,誠實告知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不少網友一面倒地力挺幼兒園做法,認為在疫情期間,這樣的要求合情合理,不僅可以保護自己,同時也保護他人,外面有什麼隱藏症狀沒人知道。

    既然要帶孩子跨縣市出去玩,就要承擔一些責任,總比染疫後,要全校,要數十個家庭陪著隔離要好,也有人表示,中秋節返鄉潮,帶孩子能不出去湊熱鬧是好事,也不難做到。不過,也有網友提出疑問,認為雖然合理,但也怕有家長不誠實告知,一樣把小孩送去。

 

不合理:與病毒學習共存,曾能迎接新生活

    而持相反意見的是認為,有些無後援的家庭,只要遇到假日孩子就是送往阿嬤家,如果要群聚,難道待在台南就保證安全嗎?誰知道誰身上有病毒,現在應該是要學習與病毒共存新生活,而不是繼續這樣東防西禁止。

 

防疫記者會,侯友宜確保環境安全才會復課

    新北市今日新增2確診個案,其中一例為新北幼兒園群聚的幼兒園負責人,市長侯友宜下午於疫情記者會表示,原本規劃該幼兒園停課到22日,至於是否未來可以如期復課,會在確保環境採檢陰性後才復課。目前疫情穩定,仍然會繼續不斷監測,讓疫情往好方向走。另外也同時呼籲,中秋連假大家外出活動,一定也要做好基本防疫工作!


(推薦文章:9月20日後不降級,但往「生活正常化」準備!莫德納供貨時程難測,未來不排除混打高端
(推薦文章:幼兒園新增感染均為原先匡列,無持續擴散跡象!自主健康管理者學童不能入校,可改以遠距上課不停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