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防疫專區> 幼兒園群聚增兩例!幼童回家傳染給長輩「陰轉陽」,侯友宜鼓勵篩檢阻斷隱形傳播鏈

幼兒園群聚增兩例!幼童回家傳染給長輩「陰轉陽」,侯友宜鼓勵篩檢阻斷隱形傳播鏈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表示,新北市今天新增其中一例,為染疫童的長輩,隔離一段時間後PCR陰轉陽。

國內今天新增三例本土個案以及11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其中兩名個案與幼兒園群聚有關,為其中一位學童母親(案16152)的同住長輩以及職場接觸者。但莊人祥說,這兩位新增個案都在原先匡列中,對社區影響小。

案16185為一名學童的70多歲爺爺,案16197則是學童母的職場接觸者,為50多歲男性;兩人分別居住於新北與桃園。其中,學童爺爺於9月7日被匡列並居家隔離、學童母職場接觸者則於9月8日就到防疫旅館隔離,兩人Ct值分別為14.5及17,研判為剛染疫。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表示,新北市今天新增其中一例,為幼兒園幼童傳染給長輩,居家隔離陰轉陽,隔離一段時間後PCR呈陽性,為染疫童的長輩。

陰轉陽,將影響未來疫情走向

之前林氏璧(前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就曾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粉專上表示,新北這「第一現場」可能在8月18日之後就暴露在Delta之下,現在一採幾乎都是陰性,說明至少在社區沒有嚴重擴散。但還是得觀察7到14天,尤其注意「陰轉陽」者,才能更正確預測整體疫情未來走向。
新北幼兒園群聚確診者「同棟、不同層」,同社區6人染疫!侯呼籲:三明治洗手法、居家通風

 


擔心隱形傳播鏈,鼓勵主動出來篩檢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邱政洵曾表示:「社區或許有潛藏隱形傳播鍊,像新北幼兒園群聚,傳到老師才浮出水面,接連抓出一堆小朋友及家庭感染,若沒有幼兒園事件,這一群確診者不知何時才會被偵測到。以目前狀況,北區學校風險較高,但不排除南部也會有,預防性停課很辛苦,小孩影響就學、家長影響工作,對國家發展、生產力都是一種傷害,力道需拿捏剛好。」

新北市有32個社區篩檢站,從5月疫情爆發到現在已篩檢343756人。侯友宜也擔心隱形傳播鏈已潛藏社區多天,9/12記者會中也呼籲,若民眾覺得有疑慮,就可以到社區篩檢站來篩檢,以阻斷隱形傳播鏈。

新北幼兒園群聚延燒至社區,爆發感染的社區大樓裝修工人也染疫,目前已累計27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