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產後照護> 穩定子宮支撐,產後立即使用透氣束腹帶!量身訂造的緊實,適合自然產&剖腹產媽咪

穩定子宮支撐,產後立即使用透氣束腹帶!量身訂造的緊實,適合自然產&剖腹產媽咪

產後胎兒離開了子宮,肚皮無法馬上恢復,先呈現鬆垮、晃動的狀態,造成自然產的媽媽想要下床走動,還需要手捧肚子舉步維艱。這時就需要一條好操作、透氣的束腹帶,有效地穩定腹腔,同時幫助子宮恢復位置及原來大小。

不如各位媽媽所想像的,生產結束後,肚子並不會馬上消下來,需要一段復原時間,而子宮更因為280天的脹大,甚至需要按摩才能回到產前的大小和彈性。因為懷孕會造成腹直肌分離,不只是剖腹產媽媽,自然產媽媽也能藉由束腹帶的幫忙,加速恢復。

束腹帶能保護傷口,媽咪們要慎用慎選!


針對剖腹產的媽媽,束腹帶最大的功用在於「固定傷口」,避免傷口因身體活動肚皮搖晃而被拉扯到,減輕傷口的疼痛感,有助於癒合,讓日常生活較為方便,並且幫助支撐仍鬆弛、下垂的腹部肌肉。

面對市面上如此多款的束腹帶,媽媽要學會仔細挑選,選擇醫療級、產婦專用的束腹帶,較能挑到適合的尺寸,且表面積夠大,才能確實包覆住產後尚未消去的腹部,提供完善的保護。

同時,考量到束腹帶穿著的時間較長,建議以通風舒適的款式為主,而穿著的方式、位置也都要留意。當媽媽穿上束腹帶時,要有「半托+壓」的感覺,因為產後的子宮偏高,束腹帶綁的位置應在偏肚臍下方的腹部,才能有效達到支托作用,不會感覺到下墜感,對於剖腹產的媽媽,也能保護傷口。

為媽媽量身訂做!材質透氣舒適,媽媽餵束腹帶產後即可使用

隨著近年來的想法改變,媽媽們十分注重孕期的大小事,從胎兒的營養到自身的調養,產後除了努力給予寶寶最好的營養及用品,也相當重視身體的修復及保養!「媽媽餵醫療級竹炭全彈力按摩束腹帶」,成為媽媽待產包內的必備品,大幅改善產後的各種不適,使用過的媽咪好評不斷!

束腹帶不再只是剖腹產媽媽的專屬品,自然產媽媽也很需要!媽媽餵束腹帶能協助自然產媽媽內臟、子宮的歸位,降低子宮下墜感的不適,日常活動更加便利;而對於剖腹產媽媽則有固定傷口,減少疼痛的作用,避免傷口發炎感染。由於懷孕使得腹直肌分離,產後立即使用,達到穩定子宮、加壓按摩雙功效。

而不同於市售常見的束腹帶,只有單純的一條,或是只有局部的魔鬼氈,媽媽必須隨著身形的改變而再購買不同尺寸。媽媽餵此款束腹帶,第一層寬幅設計,任何一處都能黏貼,再附兩條加壓帶,輔助固定,1分鐘內穿戴完成,媽媽可依據自己的身形隨時調整,從孕期到產後,買一條就足夠,節省不少荷包。

然而,選購衣服會注意是否舒適,使用在產後媽媽身上的束腹帶,材質當然也是重點,媽媽餵束腹帶嚴選竹炭3D黑絲絨材質,通過澳洲醫療級用品、國際環保紡織協會等認證,長時間穿著或入睡,都感到舒適又透氣,減緩因抱寶寶而產生的痠痛,與寶寶的互動變得自在又輕鬆!

了解更多:https://mamaway.pse.is/3lctxk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