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母乳> 成功混哺的關鍵是奶瓶!彷如乳房、7度奶嘴頭設計,完美重現親餵,避免乳頭混淆問題

成功混哺的關鍵是奶瓶!彷如乳房、7度奶嘴頭設計,完美重現親餵,避免乳頭混淆問題

無法持續親餵的媽媽,不要氣餒,選擇適合寶寶的奶瓶,瓶餵能有效減輕育兒負擔!但市面上如此多種款式的奶瓶,該如何挑選?專家建議,首選與乳房設計相仿、確保寶寶能以正確姿勢喝奶的奶瓶,能讓混哺更順利!

什麼叫「混哺」?母乳專家Ivy說明,不是將母乳和配方奶混在一起哺餵,而是以母乳哺餵為主,配方奶為輔的方式,稱之為混哺。

兩種混哺方式,適合不同種類的媽媽

有效把握混哺的技巧,確實能為媽媽減少大多的負擔,Ivy老師提到,混哺分為補授法以及代授法兩種。第一種補授法,適合母乳產量不足的媽媽,透過配方奶的補充,來補足寶寶一餐或一天所需的奶量,「提醒千萬別把母乳跟配方奶混合在一起,以免造成營養成分失衡!」

而另一種代授法較適合回歸職場、餵奶時間無法配合的媽媽使用,可以在出門前以母乳哺餵,上班期間讓照顧者餵食配方奶,下班回家後再親餵或是瓶餵母乳。Ivy老師補充說明,若是職業媽媽擔心上班時的母乳被浪費,可以備有一台高效能、雙邊模式的電動吸乳器,如此一來,能節省一半以上的擠乳時間,也不會消耗媽媽過多的體力。

混哺不NG!Combi真實含乳寬口奶瓶,完美重現母乳哺餵感

雖知道混哺的好處,不少媽媽仍會擔心孩子出現乳頭混淆問題,萬一喝奶瓶習慣了,不會吸媽媽的乳頭怎麼辦?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爸媽們就要仔細選混哺奶瓶!市售唯一日本設計製作乳首,「Combi真實含乳寬口奶瓶」針對亞洲寶寶的嘴型和尺寸設計,獨創7度角的奶嘴頭,完美貼合寶寶的哺乳窩,減少溢奶及脹氣的可能性,讓混哺媽媽更上手!

由於吸乳頭需要用到較多的力氣,因此媽媽會發現,寶寶在嘗試過奶瓶後,親餵就會變得困難,Combi真實含乳寬口奶瓶,7度角的奶嘴頭模仿乳頭的結構設計,引導寶寶在喝奶時,如同親餵一般,上下嘴唇確實外翻貼緊,也重現乳房乳腺複數結構設計,讓奶水及唾液有效結合,幫助寶寶消化吸收,是寶寶成功混哺的關鍵!

母乳專家教爸媽如何挑奶瓶!

至於新生兒要準備多少數量的奶瓶?Ivy老師建議,以「2小支4大支」為標準,由於剛出生的寶寶還不太會抓握奶瓶,喝奶量比較少,2個小支奶瓶以玻璃奶瓶為主,爸媽比較好拿握,玻璃材質也較耐洗和耐刮。

等到寶寶約3個月大後,4支容量較大的奶瓶可選擇PPSU材質,重量比較輕,寶寶也能試著自己拿,爸媽也能再依自身需求,添購更多支數和不同容量的奶瓶。Ivy老師特別提醒,母乳和配方奶都含有油脂,用清水無法確實清洗乾淨,需額外使用專用的清潔劑清洗,且奶瓶至少半年要更換一次,奶嘴則是3個月替換,避免藏汙納垢,影響寶寶的健康。

 


母乳專家 Ivy

1.英國TMTS整體治療師協會
2.加拿大EAMT學校孕婦按摩證書
3.加拿大EAMT學校泌乳按摩證書
4.中華民國保母執照

https://www.facebook.com/helpinghands.ivy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