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幼兒照顧> 幫孩子維持防護力,爸媽就要從「鋅」開始!

幫孩子維持防護力,爸媽就要從「鋅」開始!

近兩年來,新冠病毒大爆發,改變了你我的生活型態,在疫情流行期間,爸媽更是擔心孩子的衛生安全。除了落實減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等外在保護措施,同時也需要仰賴鋅+維生素C,將內在防護系統建立好,由內而外維持保護力!

繪畫:蠢蛋蒂蒂Didi

爸媽難免有疑問,為何鋅及維生素C能幫助孩子建立保護力?其實它們擁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益處喔! 

  1. 鞏固內在防護力:鋅能增進皮膚健康,而維生素C則具有抗氧化作用,幫助維持細胞緊密性。
  2. 促進食慾、幫助生長發育:鋅是體內多種酵素的重要成分,可以幫助孩童生長,維持正常味覺與促進食慾,維生素C也有助於骨骼及牙齒生長。

 

至於要攝取多少的量才足夠呢?建議1歲以上的孩童,攝取5毫克的鋅及40毫克的維生素C,可達到一日所需。在非常時期,孩童更應該加強補充,每日可提升至5~10毫克的鋅,鞏固好內在備戰系統,戰勝此役!




益妙兒購買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