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哺餵> 配方奶常見3大Q&A 藥師打破爸媽對水解奶粉的誤解!

配方奶常見3大Q&A 藥師打破爸媽對水解奶粉的誤解!

孩子喝水解奶粉,營養會不夠?如何挑選銜接母乳的配方奶?相信許多爸媽都存有以上這些疑問。此次邀請專業藥師來解答,誰說水解配方營養少,含有DHA權威建議配方和關鍵營養素,才是聰明之選!

Q1:什麼是水解配方?它能提供的營養比較少?

丁丁連鎖藥局明誠店副店長劉昭伶說明,不同於一般配方,水解配方是透過酵素水解技術,將裡頭的較大牛奶蛋白分子,變成小分子蛋白,能幫助寶寶肚肚的吸收能力。現今的配方成分,會根據孩子所需的營養進行調配,加入像是維生素、礦物質,以及爸媽在乎的DHA成分等,因此讓寶寶喝水解奶粉,同樣能獲得滿滿的營養及保護力。

劉昭伶藥師分享,大家耳熟能詳的奶粉百年大廠牌美強生,其親舒水解3富含多種關鍵營養素,比如鐵、鈣等,都有經過國外專家嚴審調配,寶寶更好吸收完整營養!值得一提的是,美強生親舒水解3口感滑順,含有低適乳糖及酪蛋白,更貼近母乳,喝起來不會有苦苦的味道,有助寶寶快速適應,喝一口就愛上!

Q2:當孩子要從母乳轉為配方奶時,需要分階段替換嗎?

每位媽媽都想持續哺餵母乳,給予寶寶足夠的保護力,但對於無法抵抗的原因,像是工作因素、奶量不足等,媽媽們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必要時讓配方奶與母乳混合哺餵,媽媽也獲得喘息的空間。

然而,不少爸媽會擔心銜接問題,劉昭伶藥師表示,母乳是最適合寶寶的食物,60%乳清蛋白和40%酪蛋白的比例,能減少外來物質對寶寶肚肚的刺激,而美強生依照此比例,以母乳為標準製成親舒水解3,幫助母乳寶寶順利銜接,寶貝肚子不咕嚕,睡前喝完一覺到天亮,爸媽育兒更輕鬆。

Q3:挑選配方奶還需注意哪些成分?如何觀察適應問題?

「選擇低適乳糖配方,幫助寶寶肚肚消化更順暢!」劉昭伶藥師特別提到,由於寶寶的肚肚尚未發育成熟,減少乳糖的攝取量就是幫助寶寶好消化的方法之一。美強生親舒水解3的乳糖含量,比一般配方少50%,低適乳糖有助菌叢生態,幫助寶寶消化,吸收力更好,寶寶消化道更健康。如要觀察寶寶是否適應,建議爸媽可從便便的形狀、顏色,以及半夜是否常哭鬧為初步判斷依據。

此外,DHA為發展關鍵期的重要脂肪酸,配方奶中添加DHA等營養素,更是累積寶寶學習力的關鍵,親舒水解3的高優質DHA,幫助寶寶達到WHO權威建議攝取量,爸媽會發現,無論是在玩樂、學習等各方面,寶寶有驚人的表現,並且充滿活力!美強生親舒水解3,擁有多位專業兒科醫師推薦,是安心品質的保證,也是順利銜接母乳的好選擇!


 [美國No.1水解品牌]
#2018尼爾森市調: 0-72個月部分水解配方連續12個月市調結果。*親舒3中所含的部分水解蛋白分子量與完整蛋白比,平均分子量小10倍以上,且蛋白質中接近6成為小分子水解蛋白



 

劉昭伶 藥師

經歷/丁丁連鎖藥局明誠店副店長.丁丁連鎖藥局內訓講師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