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母乳> 【哺乳週數位封面故事】台灣時裝設計師李維錚佛系親餵,哺乳就如同一段隨興的公路之旅!

【哺乳週數位封面故事】台灣時裝設計師李維錚佛系親餵,哺乳就如同一段隨興的公路之旅!

不給自己壓力地哺乳,讓服裝設計師 Jenn Lee李維錚,更能用純粹的方式,享受這趟親餵的愛旅程。

   

    像Jenn Lee李維錚看起來這麼前衛、大膽又自由的服裝設計師,結了婚、懷了孕、當了媽媽後會是什麼樣子?令人驚訝的是,母愛的溫柔光輝,套在她的身上,竟然毫無違和。當她手中抱著費維寶寶,他張著小嘴吸吮著媽媽的奶水時,一切的衝突元素,在此時達到了寧靜的和諧、完美的平衡。 

    這次為媽媽寶寶拍攝數位封面,掌鏡的攝影師,正是李維錚的老公Dennis,由於正是疫情警戒的時候,我們就請夫婦倆人放手去拍,也想看看,正在哺乳中的太太,在老公眼中,是什麼樣子?而隔兩天,我們就收到拍攝完成的照片,我們透過Dennis的鏡頭,看到他眼中的太太/媽媽/女人:美麗,又充滿力量。 

    「因為我的工作是時裝設計師,所以在拍攝的時候,希望可以穿上自己品牌Jenn Lee的服裝,呈現比較時髦的感覺。沒想到我竟然就有這樣的一件服裝,拉鍊一拉下就可以哺乳。拍攝的時候,我跟Dennis都是處於很輕鬆自然的狀態。孩子剛好餓了,我們就邊哺乳、邊拍照。有趣的是,費維第一次看到媽媽擦口紅、化妝的樣子,竟然盯著我看到目不轉睛,我跟他對看著,那感覺很奇妙。而Dennis怕我單手抱孩子手會痠,因此拍攝的動作非常快,20分鐘就拍完了!」 

當了媽媽.給她愛的靈感 

    其實這兩年,正是Jenn Lee的事業起飛期,她的作品登上倫敦時裝周的伸展台,對於成為媽媽,完全沒有憧憬。 

    「但有一天,我做了一個夢,不打太極的我,不知怎的,正在在頂樓打太極。我慢慢揮著手,把流動的能量放進肚子裡,這時我聽到一個聲音:我準備好了!然後,我就醒了。」 接到這個彷彿來自宇宙的訊息。Jenn Lee的心就篤定了!當她確定要成為媽媽之後,完全沒有焦慮。 

    「原本以為懷孕會影響我的工作,但其實真的發生了之後,就發現,它其實沒有這麼恐怖。反而讓我跨出了舒適圈,給我很多靈感。上一季我挺著大肚子為時裝周做作品,作品做完之後,我就知道,我要談論的是『愛』的主題。這一季的作品也被英國BBC和美國VOGUE雜誌報導,孩子就像我的幸運星。」 

想喝就喝、不追奶量.佛系親餵不給自己和孩子壓力

    就像許多第一胎媽媽一樣,原本Jenn Lee對於餵母乳這件事,根本毫無心理準備,到了月子中心後,護理師分享母乳觀念,才開始她的母乳旅程。

    儘管一開始親餵就得花上兩個小時,讓注重效率的Jenn頗痛苦,當寶寶嘴張開開地含上乳頭,嘟嘟的側臉吸吮著母乳,那畫面真是可愛死了!成為母親,讓她更有耐性、更溫柔包容,她耐著性子哺餵懷中的孩子,享受專屬兩人親密的時光。

    對於哺餵哺乳,她很隨緣,不追奶量也不定時,有在家,就每餐都餵,餵到他不喝了,就停下來。但想出門工作,她就出門了,完全輕鬆無壓力。奶若不夠,就用配方奶來搭配吧!

    若要形容Jenn的母乳之旅,那應該像是一段隨興的公路之旅。整段旅程超Chill、超鬆,如果費維寶寶若是伸出大拇指搭便車,那就讓他上車。 「我喜歡餵母乳,想要好好享受母乳的過程。但我不想要給自己壓力,好像沒有母乳,我就是不夠好的母親,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我們兩人都開心。」Happy Mom, Happy family,就是她的幸福準則。 

回到更純粹原始的自己

    一直用設計展現女性身體意識的Jenn,餵了母乳之後,Jenn對女人的身體/自我,也有一番再認識:「餵母乳是一個很原始、自然的行為。我記得剛開始哺餵小孩時,孩子在吸奶,身體的惡露也同時排出。那感覺很有趣,好像自己就好像是一個小動物,思想也變得更單純。」 

    每個大人,不也是小孩長大的嗎?這讓她在面對人生、職場,都變得更有包容、更有愛。她在彌月蛋糕上寫下華德迪士尼的一段話:大人,不過是長大的小孩。「這句話很可愛,我現在更享受以前的純粹與純真了。」

    看著懷中正在喝母乳的小小的費維,Jenn和Dennis這一對超酷的Couple,眼神無限溫柔。想著以後可以跟孩子一起去聽音樂祭,分享喜愛的音樂……這段公路旅程,才正要開始呢!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