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在家防疫,餐桌美學也很故宮!

在家防疫,餐桌美學也很故宮!

暑假到來,與疫情長期抗戰的宅家生活,媽媽每天日復一日的煮飯,讓煩悶生活毫無滋味? 除了追宮庭劇,在自家的餐桌上來一點小變化,將文物精品與藝術餐具,融入生活中點綴細節,「食」時享樂讓餐餐吃得更有滋有味,用故宮精品充滿巧思的設計妝點餐桌,來看看有哪些令人心動的商品吧!

讓國寶文物,陪你「吃飯皇帝大」

來自故宮知名的國寶翠玉白菜,現在搖身一變竟成了椒鹽罐?將大自然的花草丰姿,蟲鳥律動完美體現在瓶器上,餐桌彷彿處處充滿生機;荷花綻放的夏季,或許因疫情無法親賞夏荷,但可在自家桌池欣賞荷花的五種韻味,從蓮藕到可愛花苞,再盛開成柔美的荷花,在餐桌享用食器藝術的儀式感;筷架也可以很有趣,榮獲國立故宮博物院國寶設計大賽得獎作品「朝廷筷架」,讓宋代帝后一同與你共餐,絕對倍感尊榮,此款還附醬油碟與檀木筷,整套商品讓你體會什麼叫「吃飯皇帝大!」

(圖說: 由左至右分別為_翠玉白菜椒鹽罐、荷開五韻碗組、朝廷筷架-宋太祖)


故宮文物精品 餐桌美學玩創意

充滿質感的品茗茶具-丁香尊壺禮盒組,造型獨特細膩,一壺一杯的精美盛器,非常適合在昏沉的午後,泡上一杯茶享受難得的清閒,也可在夜裡茗酒,興致風雅;郎世寧系列的餐墊組合,吃飯當下將文物藝術也盡收眼前。

夏天怎能不吃冰?詼諧趣味的劍形製冰器,一定大受小男孩喜歡呀! 參考春秋戰國時期的「青銅劍」,在餐桌也可上演一段俠客小英雄,自製冰棒清涼又解渴,是最可以讓小朋友安靜下來的媽媽法寶。還有還有,結合竹、蘭、菊、梅的四君子琉璃淺盤,青花瓷的環保筷,故宮精品的樣樣設計都飽富含意,並兼具賞玩趣味,推薦不一樣的餐桌美學,發現宅家餐桌上,有更多的變化驚喜與美學創意。


(圖說: 由左至右分別為_丁香尊壺禮盒組、食兵器–劍形製冰器、四君子淺盤)



撰文/ Bella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