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能量補給站> 確診女學生還要照顧染疫雙親,分享全家6抗疫心態:最重要的是每天都要說愛彼此

確診女學生還要照顧染疫雙親,分享全家6抗疫心態:最重要的是每天都要說愛彼此

若知道自己或是親友確診,肯定會恐懼病毒造成可能的傷害,有位確診女學生,在網路上分享自己以及染疫雙親是如何齊心對抗疫情。

    「確診不是罪!」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分享,自己1家3口的檢疫狀況,呼籲因疫情而焦慮的大家,要確保做好6點讓生活保持平常,才能讓自己平安度過疫情。

家人因互道「愛」,染疫的心逐漸活潑健康

    跟多數人染疫一樣,原PO的爸爸媽媽確診後,也陷入無止盡的自責中,認為自己是病毒,帶給別人麻煩。5月中,原PO媽媽因接觸史做快篩確診,先到檢疫所隔離後再返家隔離,原PO和爸爸則在6月初染疫確診,目前正在住院治療中。

    剛畢業的原PO迎來的並不是愉快的畢業生活,而是無止境的隔離,讓她心疼的是,爸媽總把自己染疫講得很可怕,兩老面對自己確診的事感到非常愧疚;爸爸住院隔離,與原PO通電話時,總用微弱的聲音用力告訴她:「爸爸什麼都不怕,只怕自己拖累了妳」。聽到爸爸這樣的想法,瞬間讓她紅了眼匡。

    她發這篇文章,是想告訴確診者,也告訴大家,確診的人真的絕大多數都不知道自己是在何時染疫,並呼籲因為疫情而感到焦慮或害怕的朋友,「好好吃飯、好好睡覺、發展興趣、保持快樂心、適度社交、運動」,原PO讓每天的生活維持平常,「每天和爸爸通電話說我愛你,我爸很悲觀,但我天天跟他撒嬌,漸漸地他也變回健康活潑的心態了!」

 

病毒可以暫時帶走我們的健康,但帶不走我們的樂觀

    聽了原PO的分享,許多網友們都深受到感動,齊心留言為她加油打氣,「抱抱妳,加油!」、「要好好生活,好好對抗病毒」、「祝早日康復」、「加油,一定會好起來的!多多鼓勵家人哦!」、「確診真的不是罪啊!就只是生了一個傳染力比較高的病,不懂那些把確診者當成罪人的人再想什麼,辛苦了!祝福一切順順利利」。

    也許病毒是可怕的,是無情的,但在這個時候最不需要的就是無盡的謾罵與恐懼,凡舉那些曾報導過的疫情間善良故事,都可以讓人知道,縱使再可怕的疫情,只要我們都能運用同理心,換位思考也懂得付出,無論是守在第一線,又或是在後面做好自己的防疫工作,都是一種向心力的展現,這場戰役中我們唯一的共同敵人就是新冠病毒,齊心才能打贏,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