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生產相關> 專業泌乳顧問分享收集母乳的秘訣!選對用品.哺乳之路走得順暢又長久!

專業泌乳顧問分享收集母乳的秘訣!選對用品.哺乳之路走得順暢又長久!

母乳被視為最適合寶寶的食物,它能增強抵抗力,讓新生兒免受外在病菌的傷害。每位媽媽都想把最好的母乳給寶寶,想讓哺乳之路順利無礙,不只需要正確的哺餵知識,瞭解適合自己的母乳收集方式以及工具同等重要!

親餵是媽媽與寶寶最親密的距離,使用集乳瓶能在需要時幫上一把!「haakaa第二代真空吸力小花集乳瓶」可說是最好的輔助用品,能讓職場媽媽收集珍貴乳汁,持續哺餵母乳,也能讓親餵媽媽適時獲得喘息空間,更是外出或旅行不可或缺的物品。 

集乳瓶的正確使用方式

想讓小花集乳瓶成為神隊友,媽媽就要了解集乳瓶的特色及正確用法。

集乳瓶的特色主要是幫助媽媽親餵寶寶時收集另一邊乳房滴下的母乳。更能依照個人習慣以按壓瓶身的深度影響吸力大小找到適合媽咪的吸力,特別是在乳頭受傷無法親餵時可淺壓幫助移出母乳。

建議新手母乳媽媽,如果有入住產後護理之家,能先由專業護理人員解說試用、比較看看,如果沒有,也能與身邊有生產經驗的朋友討論,以便找到適合自己的哺餵方式及用品品牌種類。

準備開始集乳時,並不是拿了集乳瓶就放上乳頭瘋狂擠,這樣做會讓乳頭受傷,建議在使用前,媽媽可以先運用手擠乳,刺激催產素,當乳汁漸漸分泌時,代表乳頭及乳暈變的較為柔軟,這時再使用集乳瓶較為妥當。如果是正確使用集乳瓶,媽媽不應該感覺到疼痛,當擠的過程中覺得痛時,就要注意是不是使用集乳瓶吸力太強或是使用時間太久造成,否則媽媽的乳頭會一直受到吸力拉扯,反而可能造成乳頭水腫疼痛,不但沒有吸到乳汁,還會受傷!(建議每次使用時間為15-20分鐘)


 

邊餵邊集乳!haakaa輕鬆蒐集珍貴乳汁

傳統的手動/電動擠乳器,讓媽媽實在很困擾,外出不僅要裝孩子的物品,還要將一整組的擠乳器帶出門,回家後那些零件更要一一清洗、消毒,想到這就覺得很無力!由紐西蘭研發的「haakaa第二代真空吸力小花集乳瓶」,一體成型的設計好清洗不卡垢,沒有任何小零件,讓媽媽們拋開傳統擠乳器的負擔。 

haakaa第二代小花集乳瓶,採用真空負壓吸力,使用時,按壓瓶身後擺放在乳頭的位置,再放開瓶身,以自然吸力輕鬆將母乳吸出,媽媽不用手持擠乳,也不用擔心電力問題,還能一邊親餵寶寶,一邊收集另一側腫脹乳房的乳汁。對於職業媽媽來說,不用組裝,體積又小,每日攜帶出門都不是問題,即使是上班收集母乳也一樣方便。
 

媽媽們也能觀察到,haakaa集乳瓶的喇叭型大罩口,符合不同尺寸的乳房,而寬口設計及下凹溝槽,以及由100%食品級矽膠製成,方便媽媽把裡頭的母乳直接哺餵寶寶,或是倒入母乳儲存袋中。更重要的是,第二代加強了底座的吸盤設計,不容易翻倒,媽媽可選擇搭配小花瓶塞或是防塵瓶蓋,確保母乳不受污染,且滴滴不浪費。選擇「haakaa第二代真空吸力小花集乳瓶」,讓媽媽不用再躲到狹小的空間或廁所來集奶,好好享受給予寶寶的最好呵護!



泌乳顧問koko老師.不放過任何一滴珍貴的母乳!

產後媽媽最想做的第一件事,不外乎就是哺乳!身為資深泌乳顧問的周采霖(koko老師),十分了解母乳對寶寶的好,去年剛生完寶貝的她,產後把握每個集乳的時刻,她分享,因為工作關係,通常只會帶單邊電動擠乳器,因為這樣配件最少,但有了haakaa小花集乳瓶之後,兩邊就能同時收集母乳,等同於雙邊擠乳器的功能,上班必定隨身攜帶!


 

她還說到,在寶寶身邊親餵時,另一側的胸部會溢奶,使用溢乳墊吸掉,都覺得好可惜,「還好有了haakaa小花集乳瓶,趕緊吸上收集溢出來的乳汁;而且剛洗完澡時,全身放鬆容易引起奶陣,我都會馬上請老公拿兩個集乳瓶同時接奶,絕對不放過任何一滴母乳。」集乳瓶相當方便又實用,koko老師同時也要提醒媽媽,每次單側使用時間不要超過15〜20分鐘,且在拿下任何收集母乳工具時,一定要做手擠乳,把積在乳暈周圍的奶水擠掉,才不會造成塞奶喔!


haakaa台灣總代理官網: www.haakaatw.com
haakaa 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tw.haakaa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