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產後照護> 小萬在家,營養到家!媽媽最懷念的月嫂味道

小萬在家,營養到家!媽媽最懷念的月嫂味道

月嫂就像是神仙教母一般,餐餐變出營養滿點的料理,讓「吃」成為媽咪坐月子期間,每天最期待的大事。
對家有大寶的媽咪來說,有了二寶之後,更會格外顧慮大寶的心情:「黏人的大寶會不會想媽媽呢?會不會覺得偏心呢?」
在家坐月子,真的就是權宜之下,最好的選擇了!

但是,請婆婆坐月子,又不好意思使喚婆婆做自己想吃的。月子中心餐點怕吃膩,又無法客製化……

因此,當雅婷的月嫂—瑞恩提著簡單的行李和祕密武器金小萬(飛利浦智慧萬用鍋)來到家中,她的心就像放下了一塊大石!原本以為坐月子很苦,但這個月,卻成了雅婷人生最享受的一段時光。



兼顧產後媽咪的營養需求

生產完尚未出院時,月嫂瑞恩就先去探望了!「因為我要看看雅婷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她的水腫如何?然後再來擬食材菜單,看第一餐要煮什麼給她吃才好。」

雅婷因為是剖腹產,產後修復傷口需要多攝取蛋白質。月嫂瑞恩就幫她準備鱸魚湯,既可以幫助傷口癒合,也可以促進發奶。利用金小萬的「煲湯模式」,很快地便將鱸魚的骨頭燉出乳白色的湯頭。「以前要煲湯,利用爐火來烹調,至少需要2~3小時以上的時間,烹調時間越長,相對營養素的流失也越多,但如果利用金小萬燉煮,可以縮短烹調的時間!不僅湯頭濃郁,還讓雅婷喝進足夠營養。」

因為月嫂瑞恩懂吃也愛吃,因此她的月子餐,簡直跟功夫菜一樣講究。像是產後媽咪需要發奶,煮山藥排骨湯時,她就用「豬肉模式」先把排骨燉得軟嫩入味,再用「中途加料」的功能煮山藥,保留脆甜的口感,這樣吃起來才有層次。她跟雅婷說:「坐月子這麼悶,如果吃能讓你滿足開心,奶量也會比較充足。想吃什麼,盡量告訴我!」那一瞬間,所有產後的脆弱和無助,彷彿都被療癒了。

免浸泡就能煮紅豆湯.媽媽寶寶都愛吃

然而,月嫂的工作可不是只有料理而已,還要幫寶寶洗衣、餵奶拍嗝、做家事、準備擦澡中藥……「所以好的工具真的很重要!以前用傳統電鍋煮紅豆紫米粥,要先浸泡紅豆紫米一整天,還要一直顧鍋,現在把紅豆丟進金小萬,只要30分鐘就煮好了!而且煮出來口感綿密又好吃,完全不用等隔天。趁空檔,我還可以去洗奶瓶、手洗嬰兒衣物。」

每當瑞恩端點心出來時,大寶開心拍手,一雙等待的眼睛直發亮,都讓雅婷忍不住失笑:「現在到底是誰在坐月子啊?」

偷師月嫂.每天都能吃到月子的味道


最有趣的是,當雅婷的媽媽來看她,竟也再一旁偷師起來!還要瑞恩動口不動手,出嘴指導,讓她們母女練習使用金小萬就好。每到吃飯時間,三人就為了美食一起窩在廚房忙,一邊興致勃勃地吃,一邊研究接下來要做什麼菜色。小小的廚房瞬間成為烹飪教室。

雅婷永遠記得,當月子結束,瑞恩要離開的時候,她準備了至少兩個禮拜的食材,還一份一份地分裝好,向她示範:「你可以像這樣一手抱寶寶,一手把料丟進金小萬,按下按鈕就煮好了!」

那陣子,當電鈴響起,雅婷和先生一想到那不是「瑞恩媽媽來了」的鈴聲,還悵然若失呢!幸好,雅婷學到了瑞恩的好廚藝。一吃到這些料理,就彷彿回到了當時坐月子的時光。那段記憶的味道,一直暖暖的。



月嫂的秘密武器&私房菜單


月嫂瑞恩能煮出好味道的祕訣,就在於被暱稱為「金小萬」的飛利浦萬用鍋,擁有19種智慧烹調模式,以及中途加料、收汁入味兩大功能,獨家雙重脈衝科技,能多釋放出60%胺基酸以及20%蛋白質,萃取食材更多營養。適合煲湯、燉肉、處理有膠質的料理,用來做月子料理再適合也不過了!

花生豬腳湯

產後哺乳媽媽必喝發奶湯,透過金小萬獨家雙重脈衝科技,可以把大分子蛋白質分解成較易吸收的胜肽或胺基酸。免顧火也可燉出充滿膠原蛋白的濃郁湯頭。


鱸魚湯

產後媽媽需要修復傷口,燉出乳白色的營養濃郁的湯頭,也是發奶聖品。



紅豆山藥湯

媽媽最期待的補血點心湯品,紅豆等食材免浸泡,選擇豆類模式直接煮,短時間就能煮出紅豆綿密細緻口感。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金小萬」這裡買 https://reurl.cc/Q99mQM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