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媽媽辛苦了!妳值得對自己更好一點。疫情期間無須中斷,在家也能輕鬆瑜伽

媽媽辛苦了!妳值得對自己更好一點。疫情期間無須中斷,在家也能輕鬆瑜伽

即日起到2022/6/7,親子瑜伽88折,加入自慢塾LINE官方帳號再送100元折扣碼 https://lin.ee/1ndwMhi

︱心念如風,身體如沙︱武凱蒂

我如何成為一位身心學瑜珈、舞蹈老師

  我是武凱蒂(Kady)凱蒂老師。就在一年多前,我也是一位準媽媽,如今我的寶貝「小福氣」已經滿一歲多了。從備孕、懷孕到生產的整個過程中,深深感覺這一趟真的不容易。記得從婚後四年期間,我試著努力懷孕,到好不容意懷孕,卻在孕期間胎兒沒了心跳,忍著難過的心放下後,繼續等待小福氣來報到的心路歷程……這真是比考試、升學、比賽、工作都還不容易!

  女性在懷孕期間,身心都需要不斷調適及自我鼓勵,孕媽咪們的辛苦我全都體驗到了:孕吐、腰酸背痛、水腫甚至失眠等等,還有很多情緒及身體心理的種種狀況。幸運地是,作為一個舞蹈和瑜珈老師,我靠著練習孕婦瑜珈獲得改善。孕期間藉由練習孕婦瑜珈呼吸、伸展、及和緩的骨盆畫圓動作,孕媽咪的心情會愉快起來,也能得到深層的放鬆。

武凱蒂│瑜伽│自慢塾

  自取得國際孕婦瑜珈證照,我從事孕產瑜珈教學和研究已經十多年,為人母後,更能夠感同深受地將理論轉化為實物。很多人懷孕之後,都怕動了胎氣,不敢做運動,但其實,孕婦更要運動。已經有許多研究及國際期刊、論文顯示孕婦在懷孕中進行孕婦瑜珈,對身體有正向幫助──可以增強體力,訓練骨盆底腔肌群,幫助產後恢復,及心理上的益處。我從三歲開始習舞,芭蕾、民俗、現代、爵士、舞蹈創作,從小就是舞蹈科班,一路念到舞蹈教育碩士舞蹈系畢業。嚴格的舞蹈訓練,使我的身體累積了大大小小的傷。17歲時,我意外獲得選美冠軍,卻開始因過度節食、過度在意外在形象,導致身心失調、爆肥,變成舞蹈系裡的胖天鵝。

  高中開始,我每逢寒暑假便會到印度、美國、澳洲進修學習舞蹈。某一次,我在科羅拉多舞蹈夏令營接觸到瑜珈,當天練習完,一向非常淺眠的我,盡然可以放鬆地呼呼大睡;那時,我便發現,瑜珈真的是一大救恩。回國後,我開始鑽研身心學。後於舞蹈研究所遇見身心學大師劉美珠博士,深感身心探索學習,是一輩子都學不完的功課,於是將「舞蹈」和身心動作技法「瑜珈」、「皮拉提斯」、「芭蕾」做結合,在醫院、機構和媽媽教室等進行教學及推廣,也將身心適能結合芭蕾「EasyBallet」的研究,完成舞蹈教育碩士論文,期望人人都可以重新回到身體、了解自己,當自己最好的治療師。

武凱蒂│瑜伽│自慢塾

從懷孕、生產到陪伴孩子長大,瑜珈都是最好的隊友

  基本上,懷孕滿四個月的媽咪,經由專業醫師評估可以運動後,就能練習孕婦瑜珈。我懷孕時,為了孩子營養著想,體重增加到86公斤。不過,因為舞蹈系時期也曾經這麼胖,所以心裡並不慌張,我全心相信自己一定能瘦身成功。生產後,我非常積極地在黃金恢復期間,練習自創的產後瑜珈以及EasyBallet,成功瘦下27公斤;身旁的家長和學員都紛紛的上前來詢問:「凱蒂老師!您是怎麼瘦的?」

  當了媽媽,關注的話題和資訊,都是圍繞著孩子的成長。從事舞蹈教育多年,我經常遇到家長詢問:「如何讓孩子長高?」有的家長擔心孩子身材矮小,會在學校被欺負,努力尋找各種方法,想幫助孩子轉骨和長高。從小,喜歡運動的母親,每天都帶著我做親子瑜珈。有人說,從小習舞的孩子長不高,但我的身高,一直以來都比同年齡的孩子高。我認為,是母親帶著我做瑜珈,在我成長時期幫助了我的發育;舞蹈或瑜珈的拉筋動作,並不會讓孩子長不高,反而會刺激骨骼肌肉發展,增加身體的柔軟度及增高。如擔心孩子長不高,不妨試試在孩子國小前,和孩子一起做親子瑜珈。

  大部分的孩子都喜歡運動,但很少孩子喜歡單獨運動,獨自運動時,常都會有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狀況,與大人小孩一起做瑜珈,除了能建立親子間的信賴感之外,這也是一項親子均能受益的運動──大人回春變苗條,小孩長高有自信。

武凱蒂│瑜伽│自慢塾


防疫優先,線上體驗

 我曾經擔任雜誌孕產、親子瑜珈專欄作家,當時,帶著這些小模特兒們錄製親子瑜珈時,我的心裡經常在想:「什麼時候才能輪到我,帶著自己的寶寶做親子瑜珈呢?」

 好感恩,這次終於帶著小福氣實現心目中的願望,和自己的寶寶做親子瑜珈了!帶著寶寶在家做親子瑜珈,是疫情期間最甜蜜的禮物──好安全、好放心喔!

 感謝城邦媒體集團積木文化出版社,製作了對我而言這麼有意義的線上課程,當了瑜珈分享者後,我才發現原來兒時母親帶我練習的親子瑜珈,可刺激孩童的前庭神經、促進感覺統合發展、穩定平衡感,許多動作還可幫助孩子長高及提升睡眠品質,真是非常感謝母親及親子瑜珈對我的幫助。

 這次和積木文化合作製作的課程,分別是「好孕瑜珈」、「親子瑜珈」,是我根據從孕期到產後身材恢復、兒童發展到親子互動的親身經歷所設計的。若您正在孕期中,需舒緩壓力情緒,以及希望產後能恢復身形的媽咪們,歡迎來到我的「好孕瑜珈」課程;若是關注兒童發展及親子互動的爸媽們,歡迎來到我的「親子瑜珈」。

武凱蒂│瑜伽│自慢塾武凱蒂│瑜伽│自慢塾

 這兩套從孕期到產後及親子互動的教材,希望能幫助到孕期間想舒緩情緒改善孕期不適、產後想恢復身形及培養與孩子間的親密感的你。心念如風,身體如沙,如果您想知道風是如何吹,請觀察沙的形成。

 我是武凱蒂,Bless you! 

【線上影音課程】

即日起到2022/6/7,親子瑜伽88折,

加入自慢塾LINE官方帳號再送100元折扣碼 https://lin.ee/1ndwMhi

武凱蒂老師 Kady W︱好孕瑜伽:產前舒緩+產後塑身

武凱蒂老師 Kady W︱親子瑜伽:嬰兒成長+兒童發展,在家就能與孩子快樂互動的33式瑜伽課!

https://www.cite.tw/producers/cubepress/teachers/134


【作者簡介】

武凱蒂 Kady W (FB粉專:瑜珈舞媚娘-武凱蒂 )

舞蹈人,武凱蒂美學創藝空間工作室教育總監。三歲習舞時就立志一輩子都不要和舞蹈分開!以獨特的個人風格活躍於課堂上,擅長將舞蹈與儀態美學連結於生活中做獨到觀察。

●美勇奪后冠後一度身心失調,爆肥成為舞蹈系中的胖天鵝,受到嘲笑與霸凌,後來靠著運動和飲食,成功瘦下20公斤。如今Kady老師在懷孕期間再度胖到86公斤,卻在產後短短半年的時間內靠著自創的EasyBallet,成功瘦身27公斤,迅速搖身一變又變回選美冠軍時期的外型。
●2003年榮獲中華港都小姐選美冠軍(全球城市小姐前身)同時榮獲最佳機智獎,最佳泳裝獎,最佳整體造型等三項單項獎開啟了為明星編舞、肢體動作指導及儀態美學的教學生涯。
●Kady老師是少數擁有芭蕾 、編舞、爵士、皮拉提斯、瑜伽的全方位專業級教師,也是許多名人一對一及孩子的芭蕾、美姿美儀老師。愛跳舞與愛編舞,愛時尚也愛導秀,身型能做所有創作。
●善於運用舞蹈的及各類形式身心技法,在課堂上炒出簡單又富有創意的菜色,Kady老師深信芭蕾不是遙不可及的藝術,EasyBallet能讓您輕鬆擁有。
●將自創十多年EasyBallet走出教室,讓嚴謹的芭蕾藝術化繁為簡,同時也將EasyBallet 轉變為優雅且自律的生活態度,讓人人舞出優雅與自信,深獲學員好評。
●Kady老師認為我們從會走路開始就是在舞蹈,如人人都能夠好好的覺察自己走路的方式並加以調整,走路姿勢正了,人也會變美,同時還能改變身型,緩解善腰酸背痛,重回苗條身型,遇見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