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哺餵> 寶寶哭不停?可能是配方奶不適應! 爸媽聰明挑選配方奶是關鍵, 小分子蛋白幫助寶寶消化,肚肚好順暢!

寶寶哭不停?可能是配方奶不適應! 爸媽聰明挑選配方奶是關鍵, 小分子蛋白幫助寶寶消化,肚肚好順暢!

尿布也換了,奶也餵完了,爸媽試盡各種辦法,寶寶還是哭不停?這有可能是寶寶對ㄋㄟㄋㄟ不習慣造成的消化問題!寶寶表達能力尚未成熟,只能以哭鬧來表現身體的狀況。為了不影響寶寶的消化功能,爸媽該如何挑選配方奶呢?

丁丁藥局精武店店長陳幸彥表示,好的配方奶能幫助寶寶順利銜接母乳。像是美強生親舒水解3,內含的小分子蛋白質、DHA、ARA等成分,能提供寶寶關鍵必須營養。親舒水解3更採用低適乳糖配方,爸媽也較能不用擔心寶寶其他消化問題。

造成消化道不適的原因

為何有些寶寶喝了ㄋㄟㄋㄟ,會出現肚子不舒服的症狀?陳幸彥藥師提到,大部分是因為奶粉中的乳糖及蛋白質所引起。寶寶體內的乳糖酶活性和牛奶蛋白的消化能力都較成人來的低,需等到年紀更大一些,才會逐漸提升。因此當ㄋㄟㄋㄟ喝進肚,寶寶可能無法確實消化其中的成分,就有機會造成消化道的不適。

當肚子感覺不舒服時,陳幸彥藥師提醒,寶寶除了會出現拉肚子、便秘、溢吐奶、脹氣等狀況,像是情緒變得容易煩躁、哭鬧等,都可能是症狀的表現方式,爸媽要格外留心。

提升適應力.配方奶這樣挑!

不想讓配方奶影響寶寶的「肚肚健康」,爸媽就要聰明挑選,以貼近母乳的成分為目標!陳幸彥藥師表示,若自家寶寶對於蛋白質的消化能力較低,建議挑選水解蛋白配方,小分子的蛋白質分子幫助消化吸收。

乳糖可以幫助腸內菌叢生長及關鍵營養吸收。如果是對乳糖耐受性較低的寶寶,則可以選擇低適乳糖配方。

提供全方位營養!親舒水解3維護寶寶的肚肚健康

0到3歲是孩子發展的黃金期,百年幼兒營養領導品牌美強生,專為稚嫩寶寶所設計的「親舒水解3」成長配方,幫助寶寶吸收完整營養。陳幸彥藥師分享與其他市售的品牌不同,美強生親舒水解3是將乳清蛋白與酪蛋白一同進行水解,貼近母乳的蛋白質組成,並使用低適乳糖配方,保有完整的營養價值,幫助寶寶消化。

親舒水解3同時也添加其他營養素,如:膽鹼、牛磺酸、維生素B6、B12等,提供每日所需的營養,孩子活動力更A+。更重要的是,美強生身為DHA及寶寶早期發展相關科學研究專家,配方奶中的DHA,有助達到國際營養權威WHO每日建議攝取量,幫助學習力發展。美強生親舒水解3提供全方位的營養,為孩子的成長超前部署,不再為消化問題而哭鬧!


[美國No.1水解品牌]
#2018尼爾森市調: 0-72個月部分水解配方連續12個月市調結果。*親舒3中所含的部分水解蛋白分子量與完整蛋白比,平均分子量小10倍以上,且蛋白質中接近6成為小分子水解蛋白





 

陳幸彥 藥師

經歷/台中澄清醫院藥師.丁丁連鎖藥局店長(目前任職精武店店長).丁丁連鎖藥局內訓講師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