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孕婦要記得補鈣!懂得挑珍珠粉,維持孕期的營養及美麗!

孕婦要記得補鈣!懂得挑珍珠粉,維持孕期的營養及美麗!

各位孕媽咪們,一天補充的鈣質足夠嗎?鈣質在孕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除了從食物中攝取,食用品質優良的珍珠粉也是好方法喔!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的「食在好孕」手冊中提到,鈣質為孕期的重點營養素之一,每日建議攝取量為1,000毫克。而鈣質不只能從牛奶中獲得,很多意想不到的食材中也有!
 

鈣質為孕期的重點營養素

現今國人缺鈣情況嚴重,時常呼籲要「補鈣!補鈣!」孕媽咪當然也不例外!鈣質為何如此重要?由於孕期進入8個月後,胎兒快速發展骨骼及牙齒,也代表孕媽咪更需要大量的鈣質,以供胎兒使用,一直到哺乳階段,寶寶還是需要從媽媽身上獲得足夠的鈣質。
 

如果孕媽咪平時的鈣攝取不夠,孕期可能會出現些許不適,像是:小腿抽筋、失眠、淺眠等,未來則是存在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且鈣質與血壓的恆定有關,孕媽咪的血壓不穩定,可能會導致子宮早期收縮,而引發早產或是其他的妊娠疾病。反之,若是鈣質量足夠,有助於預防妊娠高血壓及子癇前症的發生。也曾經有研究表示,缺鈣的胎兒,可能會影響長大後牙齒及骨骼發育。
 

要如何正確補鈣?

想要確實補到鈣,孕媽咪要選對食物吃。除了熟悉的乳製品之外,其餘像是蟹肉、豆干、紅莧菜、菠菜、芥藍菜等,也都含有豐富的鈣質,是孕媽咪的好選擇。同時別忘了,維生素D有助於鈣質的吸收,天氣晴朗時,要記得多出門走走,曬曬太陽。
 

然而,以天然食物作為補鈣的主要來源,不少孕媽咪也會選擇其他輔助品,像是鈣片、珍珠粉等,以維持每日的攝取量,但正處於懷孕期間,不免會擔心這些營養品是否安全。以珍珠粉為例,由於是從水產類取得,擔心會有衛生問題,因此早期不建議孕媽咪食用。但依現代先進的技術,經過多重嚴格把關,孕媽咪可以放心吃珍珠粉!


 

超細粉末!酸酸甜甜的珍珠粉好入口

在女性間造成轟動的「美之選膠原蛋白珍珠粉」,來自台灣的自創品牌,採用零下-196℃的低溫研磨,不破壞碳酸鈣及膠原蛋白活性,保留最完整的營養,超細微化至0.6超微米,大幅提升吸收率,粉末呈現類似白色的色澤,這才是「真」的珍珠粉顏色,不愧連續10年,銷售千萬包,獲得比利時世界品質評鑑大賞的金獎肯定!
 

食用方便性及口味,也關係著孕媽咪是否能維持補鈣的好習慣。小包裝的「美之選膠原蛋白珍珠粉」,不必用水沖泡,直接將粉末倒進口中,酸酸甜甜的莓果味,出門帶上一包,隨時隨地都能補充,且添加維生素C及E,讓補鈣、養顏一次到位!

 

美之選膠原蛋白珍珠粉 >https://tstw.me/YnJyd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