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產後照護>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許全家一份健康的幸福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許全家一份健康的幸福

現代人對於坐月子的重視程度更勝以往,比起由婆婆媽媽打理就好的傳統,更多夫妻對「讓專業的來」抱持更高的接受度與信賴感。因為將坐月子專業化的產後護理之家,不只照顧媽媽的身心、寶寶的健康,更重要的是,協助夫妻一起適應全新的育兒生活,共同擔負照顧家庭的責任!

過往,坐月子多由婆婆媽媽一手包辦大小事,從市場挑選食材、進廚房料理以及幫新生兒洗澡等。如今,部分長輩還在工作,加上孩子生得少,讓大家更重視坐月子的效率跟品質,且認為這是「專業的事,應該讓專業的來」,值得一提的是,許多長輩也認同此一觀念,主動支持媳婦、女兒的決定,因此,不少女性早在產前就用心挑選產後護理之家,期待讓自己得到專業的產後照護。

 

到位的專業提供精緻的客製化服務

專業的產後照護為何如此讓人期待?國泰健康管理廖偲廷協理指出,「產後護理之家照顧的不只是產婦與寶寶,同時也在照顧一個家庭,讓成員彼此間更加親密。產後入住的女性,在這30天受到完善的專業照護,可使身心獲得全然的休息,繼而以健康的狀態照顧孩子與自己」。

為了滿足愈來愈多女性對專業產後照護的高度需求,廖偲廷協理表示,「以醫學中心國泰醫院為後盾,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已邁入第九年,始終堅持提供到位的專業、精緻服務,不斷提升產後照護的品質」。



其中,「全護理師、零保母」的嚴謹護理規格,業界少有,「96%的護理師有5年以上的母嬰照護經驗,更高達6成有10年相關經驗。對產婦與新生兒而言,特別需要成熟有經驗的護理師,提供高品質的照護」;當產婦一入住,即有「會館專屬營養師」進行營養訪視,以規劃月子期間的個人化飲食。

而「精品飯店式」的專屬住房服務也相當細膩,除了每一間房的空間既寬敞又明亮,並具有獨立空調設備之外,「為保有個人隱私,門口設有隱私捲簾,且產婦可透過行動裝置自行控制房間狀態燈號,如:請打掃、勿擾模式等」。她補充,客服人員會先行了解產婦的作息與陪宿者狀態,並安排婦兒科醫師每週訪視的時間,「媽媽及寶寶在安全舒適的空間交給專業團隊照護,讓爸爸及其他家人放心」。

坐月子養身不養肉

廖偲廷協理指出,為讓產婦在月子期不必為體態恢復擔心,「會館專屬營養師在進行營養訪談時,不只了解產婦的飲食喜好,還搭配身體組成分析儀的檢測,精準掌握身體脂肪、水分、肌肉、骨骼重量,以真正了解體脂肪含量及身體健康狀況,好對菜單進行份量的微調。同時,搭配適合產婦的瑜伽運動,有效幫助產婦減脂肪不減肌肉。曾有位四寶媽在入住20天後,帶著少60%體脂肪的成果出住,就是透過科學化數據調整飲食、配合運動,降低體脂率所發揮的調整成果」。




提供在地化服務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從台北開始,樹立好口碑後,繼而布局台南,複製既有的服務不難,卻也更需要提供在地化服務,廖偲廷協理表示,「台北產婦怕過敏,對於海鮮食材較為謹慎,吃魚喜歡去頭去尾的魚片料理,可是台南不一樣,要吃魚就要有頭有尾,月子餐更是不可少了紅蟳火鍋」。她強調,了解市場需求很重要,「坐月子吃麻油蛋煎椪餅也是台南的傳統之一,這些都是後來調整的月子餐內容特色」。


廖偲廷協理補充,有了台南館的經驗,在籌備年底新竹館時因地制宜,「客家人坐月子時,必聯想到清新的大風草香,大風草是當地產婦坐月子的藥草浴聖品,館內將提供大風草水讓產婦擦澡祛寒、促進體內循環」。此外,除了考量媽媽的需求,爸爸也需要被重視,特別規劃爸爸遊憩區,有遊戲機設施及輕辦公區域,兼顧休閒與工作的多功能複合空間。

 

兩座新館各有特色

少子化,並無損於女性對產後護理之家的需求!尤其在都會地區,多是未與長輩同住的小家庭型態,面臨產後坐月子時,更需要專業的產後護理之家提供照護服務,廖偲廷協理指出,「今年第四季將陸續在台北內湖科學園區成立新館,年底則是新竹館開幕」。


↑預計2021第四季將於文湖線港墘站成立產後護理之家(空間示意)。


她說,兩館各有特色,內湖館坐落於台北第一座BOT的新創園區,在強調智慧科技的綠建築內,處處可感受到智慧科技與生活的完美相融,如:來自太陽能發電設施的供電系統、更高規格的建材與設計,讓人置身在安全健康、便利舒適的最高空間品質。考量商務人士的需求,房間坪數較大與加長辦公桌的深度,並以拉門隔開辦公區與活動區,讓夫妻各有一方天地,陪住的先生可抽空辦公,不會打擾到需要休息的太太」。至於新竹館坐落在在新竹健康園區內,以獨棟共7層的大樓提供多元的醫療服務,包括原有的新竹健檢中心、婦幼醫療服務的診所等醫療資源,以整合性的服務來照顧在竹科打拚的家庭成員。



↑今年年底於新竹武陵路的產後護理之家,館內爸爸及大寶的休憩空間(空間示意)。


入住只是起點.以APP輔助紀錄成長

懷孕、生產、養育看似分屬不同階段,其實是一條綿延不絕的漫漫長路,每一階段都有要注意的事,每一階段所做的事又會對下一階段有所影響,為了確保每一階段的品質,國泰專業團隊累積多年照護經驗,運用數位科技,規劃推出【國泰寶寶APP】,提供從孕期到出生後飲食營養、生理變化等成長提醒,讓媽咪獲得第一手的正確衛教觀念;並串接手機行事曆,即時通知媽咪回診,孕期產檢、寶寶預防針施打……成為媽咪最牢靠的生活小祕書。

廖偲廷協理表示,「入住產後護理之家只是一個起點,期望透過一條龍的服務,陪伴小朋友一起成長,打造健康的人生」!

 

對服務的要求更高更廣

投入產後護理產業邁入第九年,感受到客戶對於產後照護服務的需求不少的變化!廖偲廷協理指出,「在資訊爆炸的數位時代中,產婦本身即掌握相當的資訊,因此,對於服務有著更高的期待與要求,對服務的護理人員而言,如何傳達正確觀念的挑戰性更高,就好像在已經滿滿的水盆中,要再注入新水,必須要傾倒一些出來。另外,產婦對食補的觀念已與過去大不相同,在月子餐的食材必須要隨時調整,以滿足個人化的需求」。

最有趣的是,隨著網購、外送餐點服務的興起,「我們經常需要代收網購商品、外送食物,有時看著產婦出住時,大包小包的物品,就好像搬家似的,這也是過去所未有的景象」。

 

國泰台北會館產後護理之家

連絡電話:02-2748-5111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56號7.8樓

 

國泰台南產後護理之家

連絡電話:06-215-059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一段185號3樓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官網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FB


      國泰健康管理廖偲廷協理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