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哺餵> 選對成長奶粉,順利銜接母乳! 藥師分享挑選成長奶粉秘訣!

選對成長奶粉,順利銜接母乳! 藥師分享挑選成長奶粉秘訣!

母乳的好,相信大家都知道。對於無法提供足夠母乳量的媽媽,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為家中寶貝挑選適合的成長奶粉,同樣能獲得完整的保護力!

奶類在孩子的成長中佔有重要的地位!丁丁藥局明誠店店長陳建達表示,寶寶成長至4個月大,爸媽依序添加副食品,由於讓孩子好入口,食材多會處理成稀糊狀,相對來說,能吸收到的營養就很有限,因此建議奶類依然要持續補充,量也不需要減少。

成長奶粉中的重點營養素

對於無法持續給予母乳的媽媽,不免會擔心孩子的營養問題,陳建達藥師提到,「營養素不求多,重要的要是孩子能確實吸收,且適應良好。」從成長奶粉中能攝取到的重點營養素,說明如下:

蛋白質:由胺基酸組成。攝取足量的蛋白質有助於孩子肌肉的生長。

鈣質:6個月大,正是孩子開始長牙的時機,鈣質能幫助骨骼、牙齒的穩固,奠定好的基底。

DHA:從媽媽懷孕開始,到3歲前的這段時間是寶寶學習力發展的黃金關鍵期,需要攝取足夠的DHA幫助學習力發展。成長奶粉就是很好的DHA補充來源,爸媽要好好把握這個階段。

簡單2招.挑選合適的成長奶粉

成長奶粉中擁有如此多的好處,但為了讓孩子順利銜接母乳,要如何挑選適合的成長奶粉,卻是一道難題。陳建達藥師提供2項簡單原則:

1.適合款式:首先,爸媽要先評估孩子是否對蛋白質較敏感或是想減少消化方面的潛在困擾,例如脹氣或消化不順等。想要減少消化不適或對蛋白質敏感所衍伸出的問題,可選擇水解配方奶粉,透過技術將蛋白質切成片段,小分子有助於消化吸收。

2.低適乳糖配方:每家品牌都有不同的特色,陳建達藥師建議,可以選擇低適乳糖配方,降低對消化道的刺激,幫助寶寶肚肚更舒適。

第一口就適應!親舒水解3提供銜接母乳所需的營養!

陳建達藥師是兩位孩子的爸爸,他分享,大寶剛出生時,寶寶常半夜無故哭鬧,每次時間長達一小時以上,回想那時的情景真是苦不堪言!自從他嘗試「美強生親舒水解3」後,再加以腹部按摩,不僅改善家中寶貝的不舒服,也拯救了爸媽的睡眠品質!

許多爸媽看到以上經驗,是否也回想到當時的自己?美強生親舒水解3配方能夠有效幫助維持寶貝的消化道健康,其藉由酵素水解技術,將大分子的蛋白質,轉化成小分子,增加孩子的吸收力;獨特的低適乳糖配方,維持消化道功能,讓孩子擁有整晚的好睡眠。另外,添加DHA成分,幫助達到權威建議量,讓孩子贏在起跑點。孩子的健康,一直都是爸媽最關心的事,美強生親舒水解3陪伴每位孩子開心成長!

[美國No.1水解品牌]
#2018尼爾森市調:0~72個月部分水解配方連續12個月市調結果 

嘗試後一週.觀察便便狀態

如何觀察孩子對成長奶粉的適應力?爸媽可在孩子嘗試後的一週左右,觀察便便的狀態。質地為糊狀,顏色是金黃色,或是偏綠色,皆屬於正常現象。

倘若便便出現類似拉肚子的水狀,則表示消化道出現不適,建議更換成低適乳糖奶粉。另外,孩子的賁門發育不完全,偶爾出現吐奶是常有現象,當出現如湧泉般的噴奶時,也表示要適時更換奶粉種類。若沒有緩解,建議還是需要諮詢兒科醫生。


丁丁連鎖藥妝網路購買網址    美強生親舒水解3 立即申請體驗






 

陳建達 藥師

經歷/丁丁連鎖藥局六間店店長(目前任職明誠店店長).丁丁藥局內訓講師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