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健康與疾病> 3種居家環境,爸媽需要一台空氣清淨機!讓孩子吸到的每一口都是新鮮空氣!

3種居家環境,爸媽需要一台空氣清淨機!讓孩子吸到的每一口都是新鮮空氣!

成為爸爸媽媽後,都想給孩子最好的生活品質,但疫情肆虐、空汙狀況嚴重,讓孩子時時刻刻處於危險之中。出門在外,把握勤洗手、戴口罩的好習慣,在家也能透過空氣清淨機濾塵消毒,維持居家好環境!

疫情尚未平息,至今人們還是減少進入公共場合的次數,待在室內難道空氣就比較乾淨?其實不全然是,可能因為濕度、住家周邊環境等因素,影響了室內的空氣品質,當這些因素無法輕易被改變時,空氣清淨機就能派上用場。


 

3種居家環境要當心!

哪些居家環境特別需要留意?小森林兒科診所院長祁孝鈞指出以下3種: 

1.潮濕地區

祁孝鈞醫師提到,如果位於較潮濕且容易下雨的地區,家中又沒有對外窗,能獲得足夠的通風及日照,可能就需要擁有一台空氣清淨機及除濕機,「由於在這樣的環境下,容易滋生黴菌及有利於塵蟎生長,空氣品質就會大受影響。」 

2.工業區

第二種,則是居住在工業區,或是主要道路附近,空氣品質容易受到工廠或是車輛所排放出的廢氣所影響,在室內使用空氣清淨機,能有效維持空氣的乾淨。

3.家中成員患有過敏、吸菸者

祁孝鈞醫師特別提到,家中成員若有易敏體質,像是患有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或是有年紀較小的小孩,甚至是有抽菸習慣的家人,都需要一台空氣清淨機。
 

使用空氣清淨機、除濕機的提醒

如果發現屬於以上其中一類的居家環境,爸媽無須過於緊張,祁孝鈞醫師提到,要控制良好的空氣品質,抑或是避免過敏的發生,除了空氣清淨機之外,身處較為潮濕的台灣,同時也需要一台除濕機,最好是附有控制濕度的功能。另外建議,可下載空氣品質檢測的App,時時注意當天的空氣品質,如果發現數值較高,就要減少戶外活動的時間。
 

更重要的是,「空氣清淨機雖能清除空氣中的灰塵、塵蟎等過敏原,但卻無法消除掉絨毛玩具和枕頭床單上的過敏原。」因此祁孝鈞醫師提醒,在寢室中儘量不要擺放太多的絨毛娃娃,也要經常清洗床單及被套,或是更換成防蟎寢具,皆能有效減少存在環境中的過敏原。而家中已有空氣清淨機、除濕機的爸媽,也要記得定期更換濾網,以達到最好的清淨功能。

 

無聲的守護.用紫外線淨化空氣清淨機陪伴孩子成長

挑選空氣清淨機,其實就跟奶瓶奶嘴消毒鍋一樣,一個是維持空氣品質,一個是確保食器的衛生安全,都是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小淨紫外線殺菌空氣清淨機,透過先濾塵再殺菌,並採用紫外線消毒UVC,創造室內的好空氣。
 

相信許多人都知道,紫外線殺菌是醫院最常採用的殺菌方式,小淨將其技術帶入居家環境,第一重使用HEPA細密濾網高效過濾,第二重讓空氣通過紫外線消毒UVC光照射殺菌,雙重的殺菌功能,也能運用在防疫上,目前就有台北防疫旅館,每間房間都使用小淨!
 

在殺菌的過程中,分貝低於30db,沒有光害,讓孩子同時擁有良好的空氣品質及睡眠。另一個意想不到的是,爸媽上傳家中寶貝的得力畫作,就能製作專屬的機身設計,且小淨紫外線殺菌空氣清淨機,首創【終身保固】,只要按時更換全新耗材就能享有終身保固!只要過程中機器有問題則是「以機換機」的方式,這服務對於使用者來說真是太貼心了。擁有優良的室內空氣品質,一點也不困難!

 

了解更多>紫外線殺菌空氣清淨機




祁孝鈞醫師

現職/新竹市東區小森林兒科診所主治醫師

專科證照/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會員.台灣小兒科專科醫師.台灣氣喘衛教協會認證醫師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