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防疫專區> 謊稱有症狀,案913竟「8陰轉陽」!指揮中心:2/1確診,將依法辦理

謊稱有症狀,案913竟「8陰轉陽」!指揮中心:2/1確診,將依法辦理

昨天被確診的「八陰轉陽」案913,傳出返台後,因為擔心體內還有病毒,加上不想自費檢驗,想省6、7千元檢驗費用,而謊稱出現咳嗽、流鼻水等類似症狀,不料,居然驗出陽性反應,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疫調確實發現案913並無症狀,已請衛生局後續處理,將依法辦理。
案913為30多歲本國籍男性,去年12月在日本確診,今年1月1日因陰性反應而解除隔離出院,在返台之前,曾在日本自費採驗5次,搭機入境後,又在機場、集中檢疫所各採檢一次,均為陰性。

  返台第20天,他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擔心自己身體狀況,因此,假裝出現類似症狀,向衛生單位通報,而再一次接受採檢,不料,竟為陽性,Ct值36,也就是前面檢驗8次,都為陰性,第9次又變成陽性,相當少見。

  該名確診者時陰時陽,就有醫師分析,有可能在台灣二度感染,對此,莊人祥說,初步研判應為染疫後期的表現,已再度採檢PCR與血清抗體,預計今天傍晚就會初步結果。

  至於案913為何多次採檢?莊人祥解釋,個案可能較為謹慎,想確認自己體內真的已無病毒,檢驗不出來,所以入境之後,前後檢驗3次。由於他在日本曾染疫,依規定必須在機場、集中檢疫所篩檢,這部分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最後一次檢驗的原因為假裝有症狀,主動要求採檢,結果為陽性。對此,莊人祥說,案913佯稱有症狀而採檢,屬於不實訊息,已請衛生局調查,依法處理。

  國內採驗新冠病毒費用並不便宜,一般公立醫院約需5千元,有些醫院則需7千元,最高則需一萬元,如果高風險者自稱出現疑似症狀,則由公務預算來支付檢驗費用,民眾無須自費。


(推薦文章:病毒玩躲貓貓?2/1新增1例境外移入,曾於日本確診、連續8次採陰,返台再度確診
(推薦文章:台灣何時可以打新冠肺炎疫苗?陳時中態度轉和緩:相信COVAX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