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幼兒生活教養> 讓孩子邊玩邊學,不費力養成美語實力

讓孩子邊玩邊學,不費力養成美語實力

面對全球化浪潮,語言能力就是競爭力的基礎,政府為提升國民美語力及國際競爭力,計畫將台灣打造為「雙語國家」,並宣布多項針對民眾、企業及政府的雙語政策。面對此趨勢,爸媽想讓孩子贏在起跑點,從小培養語言實力是一大關鍵。

CC爸媽透過《迪士尼美語世界》,將美語融入生活情境,搭配遊戲、唱跳,還有繪本、點讀筆、語言學習機及影音等多種媒材,從視覺、聽覺與觸覺給予多重刺激,幫助大腦發展,並引導孩子自然說美語,因而造就現在雙語的家庭相處模式。
 

視覺.迪士尼角色帶孩子開心進入美語世界

CC一家從孩子一歲左右就開始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夫妻倆都覺得學習語言,從小培養聽、說能力及習慣,遠比長大後加強訓練來的重要且有效果。當初會選擇這套系統,也因為CC爸媽本身就熱愛迪士尼,因此看到充滿迪士尼元素的教學系統,眼睛為之一亮,希望能藉由這些迪士尼卡通人物與鮮豔色彩,讓孩子漸漸喜歡上學習美語。CC媽咪分享,現在米奇米妮布偶就是CC的最佳玩伴,也是女兒學美語時的好朋友。

 

聽覺.更直覺的母語學習法

即將邁入學習美語的第三個年頭,CC媽咪能明顯感受到女兒的聽力大幅進步,對於美語的思考方式也如母語般直觀,她說,以前自己學語言的方式,傾向先背單字,再嘗試用自己熟悉的詞彙拼湊出完整語句,看到一個物品,腦海也會先浮現中文意思,才翻譯成美語單字;而CC卻完全不同,少了中間轉譯的程序,更直覺地以美語的邏輯思考,即便是沒遇過的詞彙,看到就能唸出來。 

CC媽咪舉例,背單字時,如果用死背的方式,就容易把Push(推)和Pull(拉)混淆,但從小習慣美語思考的CC,能夠本能反應出兩者不同,先念出單字,才根據發音拼出單字,因此不會有混淆問題。在遊戲中學美語,不僅讓孩子自然學習不費力,更有效提升語感。 

觸覺.孩子也能快速上手的學習工具

CC媽咪表示,《迪士尼美語世界》很有系統地帶孩子進入語言環境,像是點讀筆、語言學習機與刷字卡這些工具,孩子只要玩過一次,下次就能快速掌握使用方法,隨時進入學習狀態。值得一提的是,將字卡、圖畫書玩過一輪後,可再搭配影片做為複習,幫助孩子對內容更加熟悉。 


0~6歲美語學習重點

這套居家幼兒美語學習系統,從孕期就能開始使用,一直到孩子6歲都非常適合,而深獲爸媽好評的原因,還有根據各個年齡層,量身設計教學內容,讓孩子循序漸進掌握語言能力。

孕期.利用音樂熟悉發音

相信許多孕媽咪從得知懷孕起,就會開始嘗試透過胎教與腹中胎兒互動。根據研究,胎兒大約在孕期35週左右,就已具備大人的聽力,且能分辨不同語調,若媽咪在懷孕期間,時常播放美語胎教音樂,不但讓媽咪情緒更安定,寶寶也在同步吸收旋律及美語發音語調。 

0~1歲.搭配歌曲與律動

此時的寶寶雖然還不會說話,但已開始理解一些字詞。只要播放歌曲、影片,並且搭配著肢體接觸與律動,就能把握每天的遊戲時間,自然而然學會美語。

1~2歲.以聲調及動作吸引孩子眼球

隨著肢體、理解能力提升,一到兩歲的寶寶萌生更加強烈的好奇心,也開始累積詞彙量,這時爸媽可以用誇張的動作及說話方式吸引孩子,和孩子跟著影片一起練習美語的腔調及語感。

2~3歲.影片幫助記憶

2歲後的孩子,語言理解及聽覺記憶皆有長足進步,且能在腦海中連結聲音與影像,建議家長可藉由圖書本、影片或音樂,每天營造「聽見」與「接觸」美語的環境。此外,《迪士尼美語世界》豐富的故事與影片內容也有著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常規、認知能力。



3~6歲.增加與同儕對話及交流

學齡前階段,訓練孩子完整表達是此時期的發展重點,大部分孩子在4歲後,已能理解日常生活中的對話,並靈活運用基本句型。讓孩子與同儕一起遊戲、互動,不但能加速學習,同時從影片或課本中的故事劇情,了解到正確的社交互動方式。 
 

馬上預約面對面體驗 了解迪士尼美語世界  按此進入迪士尼美語世界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