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防疫專區> 暴增14例境外移入確診!駐美代表處同時也傳出12人確診!指揮中心:如人數再增加,將限制移工來台

暴增14例境外移入確診!駐美代表處同時也傳出12人確診!指揮中心:如人數再增加,將限制移工來台

指揮中心宣布,今天新增14例境外移入確診,為近7個月新高,13名印尼籍移工、1名自美國入境,其中12名印尼移工搭乘同班機入境,先前該班機乘客已有1名移工(案607)確診,被列為指標個案,因此,該班機共累積13名移工確診。

由於這13名移工在班機的座位分散,指揮中心正進一步疫調,希望透過基因序列,確認釐清這是否為同一事件感染,預計一周後報告出爐。

此外,我國駐美代表處再度傳出感染新冠肺炎案例,這次12人確診,連駐美代表蕭美琴也需居家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已和駐美代表進行視訊,了解相關問題和傳達防疫等衛教,目前該機關正進行二次採檢及相關防疫措施。

曾提出抗體陰性報告,14天後仍確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印尼入境13例個案均為印尼籍女性移工,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除案627於11月11日入境外,其餘12人均於11月12日入境(與先前公布案607同班機)。

這13名確診個案中,案632曾於11月19日通報有喉嚨不適症狀,自認症狀輕微未就醫,11月23日出現流鼻水、鼻塞情形但未通報;其餘12人從入境迄今均無症狀,而這13人均是在於檢疫期滿前採檢,檢出陽性而確診。

令人擔憂的是,這13名確診移工中,10人入境時提供PCR陰性證明、3名則有抗體陰性報告,但仍然在14天檢疫期間期滿前被確診,羅一均副組長提出3大可能性。
1.採檢陰性後被感染
2.無症狀感染一段時間(病毒量偏低)
3.陰性報告的真實性



正在釐清確診者們的傳染途徑

防疫人員進一步分析13名確診移工在班機上座位位置,第40至73排均有,集中在65、66排座位,包括同班機的首例確診案607,當時共匡列44人,其中包括今年所公布的4名確診者。

羅一均副組長說,所有印尼移工在來台之前,都必須統一在訓練所受訓,不少相關訓練所均傳出確診病例,指揮中心正進一步檢查確診個案的基因序列,釐清染病的先後順序。他說,如果確診移工人數持續增加,指揮中心將考慮緊縮移工來台,嚴格把關,目前已限制4家仲介公司移工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