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產後照護> 產後哺乳最怕缺鈣!選對營養來源免怕鈣質崩盤!

產後哺乳最怕缺鈣!選對營養來源免怕鈣質崩盤!

歷經十個月的懷孕生活後,媽咪將面對更多的挑戰,尤其在哺乳這個領域,傷透許多媽咪腦筋,不管是有沒有辦法順利泌乳、給孩子的營養夠不夠等問題,每天都至少要煩惱好幾次。其中,很多媽媽都擔心自己的鈣質不足,除了影響到自己的骨質,也害怕孩子也得跟著缺鈣,其實在懷孕過程中,就應該要透過飲食慢慢提升體內鈣質含量,並適時以營養補充品輔助,才有辦法相得益彰,避免產後發生鈣質不足等後遺症喔!

產後才是鈣質流失的開始

懷孕到了後期,你可能以為卸貨就能鬆一口氣,殊不知這才是挑戰的開始。進入懷孕後期,隨著胎兒成長,需要的養分越來越多,不少孕媽咪身上的鈣質也容易被寶貝吸收,所以開始會出現抽筋等症狀,甚至一路影響到生完孩子,這也是產後要坐月子補充營養的原因。然而很多新手媽媽都知道孕期補鈣的重要性,卻忽略了產後也需要補鈣,由於產婦每日擠母乳1,000~1,500毫升,等於會失去大約500mg左右的鈣,而鈣流失速度越快,若不適度補充鈣質就有可能有缺鈣危機及「月子病」。




如何補充產後媽媽鈣質

鈣質的補充劑種類繁多,建議可以選擇檸檬酸鈣或乳酸鈣的製劑,若額外添加礦物質鎂或維生素D的製劑,還可促進鈣質吸收,媽咪也可將此做法列入考量。除此之外,如果妳平常就是特別愛美的女性,也可以從食用美之選膠原蛋白珍珠粉的方式獲得鈣質,讓妳在忙碌的育兒生活中還能找到機會補充膠原蛋白,是很不錯的一石二鳥方法,可說是最適合現代雙薪家庭的新手媽媽了。

 

珍珠粉在懷孕初期就可以吃嗎?

上述的補鈣方法中,相信有些媽咪看到之後,心中應該會產生這樣的疑問:「珍珠粉可以在懷孕初期吃嗎?是不是會含有重金屬呀?」的確早期在研磨珍珠的過程當中,常因清洗不完全而帶有病原菌,容易造成孕婦腸胃不適,甚至影響到胎兒健康,不過美之選膠原蛋白珍珠粉,在嚴格的生產製程下,能完整的保留珍珠粉獨特的碳酸鈣、胺基酸及微量元素,就能盡最大可能留住營養,也可預防感染等問題,如果添加膠原蛋白、維生素C、維生素E等補給原料,還能助於養顏美容,所以並非在懷孕初期不能食用,而是要挑選安全有保證的珍珠粉補充營養。 

如何分辨真假珍珠粉?

不管是不是孕婦,其實一般男女都可以食用珍珠粉,來做為平時營養補充的手段,不過很多人其實都不知道該如何分辨真假珍珠粉,在此以氣味、顏色及口感的不同,來為大家介紹辨別的方式:

氣味

真的珍珠粉聞起來有淡淡的腥味,假的珍珠粉聞起來會有令人作嘔的焦味。

口感

真的珍珠粉吃起來有些微鹹味,味道溫潤,沒有澀味,假珍珠粉吃起可能有酸、澀、辛及腥等異味,或是經過特殊處理毫無任何味道。

顏色

真的珍珠粉顏色是類似白色,並非慘白、焦黃色,是很柔和的;假的珍珠粉顏色則會偏慘白、焦黃色調。
 

產後媽咪睡眠不足也適用

剛生完小孩的媽媽,最大的困擾之一就是睡眠不足,畢竟產後媽媽須花費大量心力照顧年幼寶寶,適量補充小分子的胺基酸,可幫助修復身體、補充體力,所以食用珍珠粉也可以幫助媽咪們恢復元氣,而美之選膠原蛋白珍珠粉,除了是超微米級的小分子,還添加多種莓果,吃進口中那酸甜的滋味,更是讓女性愛不釋手,而且無須額外沖泡,一撕開就能入口,放進口袋隨時都可以帶著走!不過,營養師也要叮嚀大家,食用珍珠粉時,不宜加入茶、咖啡等飲品中食用,也需和含鐵產品分開食用,以免阻礙體內對於鈣質的吸收喔!

 

美之選膠原蛋白珍珠粉 購買網址






繼續閱讀